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Robotac 中斩获佳绩

日期:2019-07-14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634

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晋宇)7月12-14日,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Robotac 在广州举办,我校船舶与航运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组成代表队在船运学院徐得志教授的带领下参加方案设计赛和竞技赛。

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Robotac 中方案设计赛项中,我校代表队在任晋宇、徐得志老师的指导下,由学生陈博文、樊欣、吴夏参赛,历时三个月完成方案设计赛全部内容,设计出了新型探月者车型机器人,以第一名成绩荣获一等奖;在竞技赛项的比赛中,在温锦辉、单小容、陈文祥老师的指导下,由学生韩帅、杨慧、郝锐、方刚、朱永熙、潘白龙、卓肖韩、程卓、余文慧参赛,历时4个月完成7台机器人设计制作,在3天的比赛里,我校代表队以小组赛不败战绩杀入淘汰赛,最终荣获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 Robotac 是中国原创的国家级机器人科技竞技赛事。赛事秉承教育宗旨、创客实践精神,融合了电竞游戏的特点,以科技创新实践为基础,团队配合为策略,强化机器人对抗竞技的特点,让机器人科技竞技赛事具有科普性和娱乐性。Robotac为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的赛事项目。今年共有全国36所院校进入全国总决赛。

方案设计赛项斩获一等奖(任晋宇供图)

竞技赛中荣获二等奖(任晋宇供图)

 





上一条:学校“三进一融”育人示范项目评审会圆满召开


下一条:我校代表队在湖北省第三十三届武术比赛上斩获佳绩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