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湖北省航空航天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3-12-12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0

新闻网讯(通讯员 方健)12月8日上午,湖北省航空航天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三家牵头单位代表,在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研讨会。武汉凌云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展规划部副部长、军民融合办主任蔡佑元,发展规划部军民融合办主管郭云亮;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委书记严有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建涛,副院长王琳,副院长朱帅;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长周慎,合作交流处处长阮谦,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帅海燕,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负责人方健参会。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宋建涛主持。

参会代表们首先观看了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宣传片,随后副院长王琳从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研水平、发展规划等方面对学院的情况做了全面介绍。王琳表示,目前高等学校航空航天领域的人才培养与工程实际结合不够,需要通过产教融合共同体将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紧密结合。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周慎校长表示,产教融合的逻辑起点在企业,龙头企业、高水平本科和高水平职业院校间,共同体需要打通航空航天行业的产业链、人才链和创新链,将工作做实。他强调,下一阶段共同体应围绕专兼职教学团队的建设、企业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搭建航空航天协同创新大平台,三方单位整合共同体的平台资源,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技能大赛等方面为我省航空航天行业的发展提出不同层级、不同维度的解决方案。

凌云科技集团蔡佑元部长介绍了企业目前产教融合工作的推进情况,他表示企业的培训中心主要围绕民航飞机修理的职工岗前培训和军方的相关业务开展工作,目前企业遇到的主要技术难题在航空设备关键部件的复材化。他希望高校在解决企业技术难题时,应关注相关技术在设计制造、形成产品、装机验证和评审的技术转化的全流程,以更好地推进产教融合工作做实做细。

牵头单位代表发言后,三方就2024年湖北省航空航天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任务计划和2024年“中国航天日”的工作方案开展深入交流。最后,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领党委书记严有为做总结性发言,他要求共同体的各牵头单位应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牵头相应的工作任务,高水平地完成明年的各项工作。





上一条:学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红歌大赛


下一条:从实习到就业,职业导师们“各显神通”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