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40余名干部赴京参加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职院校中层干部专题培训

日期:2018-07-17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612

为适应新时代高职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引导管理干部了解新形势、掌握新方法、树立新理念、开拓新思路,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做好本职工作,学校党委组织部组织40余名干部于7月9日至16日赴北京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参加为期一周的高职院校中层干部专题培训,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心宇带队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由我校联合襄阳职业技术学院共同举办。

开班式现场

本次培训充分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优质高职教育资源,采取专家辅导讲座、小组讨论、团队拓展、大会交流等形式进行。培训专家团成员包括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北京师范大学职业与成人教育研究所所长赵志群、国家职业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和震、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袁洪志、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建松、中国教科院职业继续教育研究所所长孙诚等。专家讲座分别围绕职业教育最新特征和最新政策、产业转型升级与职业教育改革创新、高职院校专业建设的实践探索、高职院校课程建设、高职院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职业院校师资队伍素质结构与管理、高职院校管理与校园文化建设、人工智能在制造业中的应用、职业院校的媒体影响与传播等主题一一展开。专家教授们以执着的职业教育情怀、全面而又扎实的理论功底、勇于探索实践的精神,赢得与会学员广泛好评。

小组讨论

学校参加培训的同志们十分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大家认真听课,积极参加研讨、交流活动。在大会交流阶段,我校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术平、人事处副处长叶红和学工部副部长潘炎松分别作交流发言,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性质、学校规模、师资力量、学生培养等基本情况和参加培训的体会与收获。

通过培训,让大家更清晰地认识到了职业教育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意识到了高职院校改革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与对策,也明确了建设优质高职院校的标准、内涵与路径。同志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返校后都会将这段时间的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实践中去。

结业式现场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六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与亿通优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签订“计支宝”专项奖学金合作协议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