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交通学院】和自闭症儿童一起“守望星园”

日期:2021-06-23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73

新闻网讯(记者牛耘)为了使更多人了解和关爱自闭症儿童,近日,交通工程学院志愿者来到武珞路街道口的守望星园互助中心,看望和陪伴自闭症儿童。本次活动由学院青少年志愿者协会的余子辉同学带领,共7名志愿者参加。

因拒绝与外人沟通,自闭症儿童有个特别的名字——“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群体庞大却又独自闪烁,沉浸在自己的内心世界,外人始终无法进入。志愿者们通过与自闭症儿童互动做游戏,帮助孩子们改善自闭症状,锻炼他们与人沟通的能力。

“来,让衣服抱抱手、点点头。”所有游戏中“我是小能手”最受孩子们欢迎,小朋友们积极配合志愿者的指令完成动作,成功学会了叠衣服。还有一批小朋友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一边辨别颜色和形状,一边学画画。很快,大家就打成一片,其乐融融。

活动结束后,策划者余子辉同学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全社会都能够了解、尊重和接纳特殊儿童与残障儿童,为这些“星星的孩子”点亮希望之灯,让他们看到更多爱与温暖。





上一条:【船运学院】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经管学院】学院教师承担财务共享全国师资培训任务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