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总经理回母校“招贤纳士” 为学生做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日期:2021-11-24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49

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文静 记者 沈晶)不去耕耘,不去播种,再肥的沃土也长不出庄稼;不去奋斗,不去创造,再美的青春也结不出硕果。为解决毕业生实习期迷茫感过强、无所适从的问题,11月15日,船舶与航运学院特邀请了回校进行招聘的88届优秀校友、舟山隆晟船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力力为19级毕业生做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我当过班长,做过钳工,船厂里大大小小的活我都干过。”

周力力以自己毕业以来的工作经历为切入点,讲诉了自己是如何一步步从基层技术员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企业管理者。作为学长的他,也曾遇到过“实习难”,零件尺寸不合格、零件精度不达标、船体装配不规范等问题,都曾一度使他丢失坚持下去的勇气,但正如他所说“实习就是勇于探索,不断试错的过程!”从初出校园进入企业到摸爬滚打锻炼自身,再到千锤百炼造英雄,他向同学们全面讲解了实习期会产生的迷茫感、无力感、挫败感的来源及如何恰当解决,并告诉同学们要树立正确择业观,在工作中要注重才能和品质的积累,拓宽知识面,增加知识储备,力争做到企业欣赏的高专业、高敬业、高沟通的“三高”人才!

“面对不同企业对于人才的要求,要根据具体岗位进行不同的面试准备,不能一概而论,相较于实习经历,企业更看重个人的学习能力。”周力力说到。

周力力还从应聘的求职简历中,随机抽取几份,详细讲解了需要着重突出的内容以及平时容易忽略的细节。

“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而工作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做出的牺牲。那时我们所享受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悄然无声地存在下去,但是它会永远发挥作用,而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周力力引用马克思在中学毕业论文中的一段话收尾,同时,期待更多优秀的毕业生加入中国的修造船事业!





上一条:实习管理一切为了学生


下一条:我校受邀参加2021年中国高职院校“丝路华语”埃及班汉语教学实践课程结业典礼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