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服务教职工子女第二期“幸福树”兴趣拓展公益培训班正式开课啦!

日期:2021-10-11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67

新闻网讯(记者 欧静)10月9日上午,校园里有一群教职工的小朋友们,他们最小的3岁,最大的10岁,在家长老师们的陪同下背着书包、蹦跳着、雀跃着向大学生活动中心的教室走去。同时,各自的教学场地中的“小老师”已做好课前准备工作,在教室门口迎接着自己的“学生”们。

这是校团委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工会面向全校教职工所开办的“幸福树”兴趣拓展公益活动,第一期受到教职工的广泛关注和好评,在此基础上,第二期如约而至。

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下,报名参加培训班的小朋友达到150人次,精心组织,开设了阳光宝宝英语班、笛家班、跆拳萌娃班、乐乐美术班、手show宝宝班、萌萌羽球小班、小鸭鸭诗意班、新鑫口才班、萌芽书法班、星星篮球小班、小鹿音乐班、爱棋艺宝宝课堂、贝比功夫武术班等13个各具特色的兴趣班,由相关社团的优秀社员来担任兴趣班里的“小老师”。

看!英语班课堂里小朋友争先恐后地上台朗读英文单词;手工教室里小朋友们学习了向日葵折纸;音乐班里的音乐声响起,他们在练习发声和唱歌……各班有着各班的精彩。

不知觉间,下课时间到了,有小朋友说“怎么下课了,我还没上够呢!”杨垒老师作为家长也在群里发出体会:“今天宝宝学的很开心,感谢团委的精心组织,学生牺牲自己的放假时间来带领孩子学习,是一个充满幸福感的活动。”随后老师们也都陆续发出感谢。各个班的“小老师”也都深有感触,沈洁馨说“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有意义,将自身的技艺特长与志愿服务、感恩老师融合在一起,在传递给小朋友快乐的同时,我们也收获了更多快乐!”

“幸福树”兴趣拓展公益活动是为进一步丰富我校教职工子女的文体生活,激发孩子兴趣爱好,提高孩子综合素质所开办。团委充分发挥社团的特色特长优势,将“教”与“学”紧密结合起来,教学相长,体现了寓教于乐,寓兴趣拓展于志愿服务中,同时也为表达了对老师教学的感激之情。





上一条:教务处“七个文件”规范教学管理


下一条:校团委召开暑期社会实践评审会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