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大学生退役士兵挑大梁 “教”与“训”双管齐下

日期:2020-12-03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98

新闻网讯(通讯员朱婧)军训是新生开学的第一课,也是必修课,接受军事基础理论教育和基本军事技能训练对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提升有着重大的意义。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级新生开学没能进行集体军训,但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依托士官生及退役大学生士兵,将新生队列训练常态化,学院挑选、派出14名优秀的大学生退役士兵及士官学院转入的学生,从开学每人对接1个新生班级,对20级706名新生分批、分时间段地进行队列训练。旨在增强学生体质、提升思想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同时增强退役大学生士兵及士官生的荣誉感、自豪感、自信心、进取心,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

训练期间,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带训“教官”利用新生晚自习、晚点名时间严格执行训练计划,主要内容包括站队列、站军姿、走起步、踢正步、跑步等,“教官”们运用“理实结合”、“奖惩结合”、“劳逸结合”等方式开展训练任务,环环相扣,大大提升了训练效率。同时,带训“教官”在训练中开展“学中做、做中比、比中帮”活动,激发了同学们“比学赶帮超”的训练积极性。

内务整理也是训练的必修科目,也是铸就学生优良作风的重要手段。通过对内务的严格要求,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扣角落、重细节”,进而延伸到学习中,用严谨、细致的作风做好每件小事,于细微之处见真章。

融合训练的常态化开展,是学院大学生退役士兵、士官生运用“四会”能力的典型实践,切实提高了训练者的自身素质,同时带动和影响了更多的同学。培养了同学们爱国奉献的责任意识,令行禁止的纪律观念,扎实奋斗的拼搏精神。

‍‍‍‍‍‍‍‍‍‍‍

‍‍‍‍‍‍‍‍‍‍‍‍‍‍





上一条:【汽车学院】“汽车营销达人社”举办二手车知识线上讲座


下一条:【交管学院】纪念抗美援朝,传承红色精神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