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交管学院】纪念抗美援朝,传承红色精神

-学院开展非遗剪纸文化活动

日期:2020-12-03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99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钰培)为认真贯彻落实“三进一融”育人工作,11月26日晚上6点,学院请来剪纸工艺美术大师沈松柏,在行政楼56人会议室开展了以“抗美援朝70周年”为主题的传统剪纸活动。团总支书记叶妮娅,剪纸社指导老师张钰培以及社团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用传统剪纸文化涵养大学生红色思想,寓教于‘剪’,寓教于心。

今年是抗美援朝70周年,大师向大家展示了以抗美援朝为主题的剪纸作品,每一个剪纸作品都形象的展现出来当年志愿军面对强大的作战对象、陌生的作战环境勇敢战斗、不怕牺牲、不怕疲劳和连续作战的革命精神。同学们看到这些作品纷纷感叹道,要珍惜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 随后,老师向大家具体的介绍了剪纸的方法,同学们迫不及待的拿起工具开始剪纸,老师也十分耐心的指导。

纸薄情深,一张张剪纸诉说着中国故事,传递着家国情怀。同学们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感触颇深,通过手剪、刀刻体会到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也把中华传统文化、红色文化映在了大家的心底,使他们离艺术与历史更进了一步。





上一条:【电信学院】大学生退役士兵挑大梁 “教”与“训”双管齐下


下一条:【智造学院】艺术陶冶性情 释放心理压力——“捏”出精彩世界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