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荆楚网】思想导师帮带青年成长 武交院研学活动走进省爱国教育基地

日期:2023-12-13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段慧敏)近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联合思想导师,组织青年学生70余人参观湖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辛亥革命博物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开展一场生动的爱国研学活动。

学院思想导师罗晓珍教授、王慧老师、团总支书记谢安乾、辅导员冯强,带领青年学子重温武昌首义的光辉历史,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筑牢他们的梦想之基。

来到目的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首义文化区的红楼建筑群,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醒目。同学们神情庄重,精神饱满,有序地进入纪念馆。馆内展示了辛亥革命有关的历史场景、英雄事迹、革命文物等。同学们驻足观看,认真阅读革命人物和配图配文说明,聆听武昌城内一声巨响的敢为人先历史故事,感受革命先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

“主动了解历史本身就是一种文化自信的表现。同学们,我们生在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幸福和平年代,一定不能忘记历史,更不能不了解历史。我们应该学习前人的精神,要立志做大事,更要敢于做大事。”罗晓珍教授说。

船舶与航运学院团总支书记谢安乾表示,“我们有效运用学校‘三进一融’育人工作平台,不断创新工作办法,探索多样化途径,力求育人实效,争取机会让学生和老师有更多的思想碰撞,让学生接受更有价值的教育,努力成长为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相关链接: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3-12/12/content_17092754.html





上一条:【荆楚网】职业导师帮出真本领 武交院课程实践走进红旗4S店


下一条:【今日头条】武汉交通职业学智造21机制(1)班:突破自我 追寻梦想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