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荆楚网】武交院龚江堃:用公益点亮青春的底色

日期:2023-12-13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0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李良静)“游老师,去社区开展活动的物品已整理好了。”办公室里,龚江堃正在为下一场去社区开展的活动做准备工作。

龚江堃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2022汽车检测(1)班的学生,也是汽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会长。他热心公益:“依托学院青协这个平台,可以做一些个人难以完成的事情。”

中高考期间,龚江堃产生了开展护航志愿活动的想法,在得到老师的许可后就着手准备。整理服务队材料、志愿汇申报、结果公示之后准备活动物品、跟街道和学校联系,到最终确定负责武汉市洪山实验中学考点护航。

开展中考护航。学校供图

烈日炎炎,龚江堃和其他学生志愿者在学校门口坚守了一整天。他们为家长和考生现场引导、给有突发情况的考生提供帮助、在开考前和散考后协助交警疏散交通......江堃说:“每次做完志愿服务内心都感觉非常充实。”

“想让青协走出去,而不仅仅是在校园里面。”

记挂着这一目标,他主动寻找衣物捐赠渠道,自主策划并开展活动,在校内设置衣物义务收集点,近一个星期的时间里共收集到一百多斤衣物,捐献给湖北慈善总会。

今年暑假,龚江堃报名参加汽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加入“星河”发展成就观察团,并担任团队队长,协助老师完成实践策划、社区和社工机构对接及实践活动开展等工作。他带着热情加入团队,在实践过程中也遇到一些难题。

龚江堃说:“实践队要跟梅林都汇、江宁和澜菲溪岸三个社区对接开展活动。我协助老师对接的是跟我们联系起步最晚的江宁社区,相对应的就是准备工作更多,更需要花费时间协商。比如对宣传的想法、对活动的要求等,双方最开始都有比较大的差异。”好在大家的努力之下,实践活动顺利进行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星河”暑期实践队获评学校优秀实践团队。一切付出都有所回报,今年12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被湖北省团省委评为“2023年度湖北省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优秀工作单位”。

汽车学院团总支书记、“星河”发展成就观察团带队老师马琼说:“龚江堃作为实践团队的重要一员,工作认真踏实,对志愿服务充满热爱,不怕苦不怕累,是一名优秀的青协会长,对我们这次能成功获评社区实践计划优秀工作单位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龚江堃也活动中获得成长,他说:“做公益就是一个提升自身修养的过程。”他性格慢慢变得不再急躁,处理事情也更加条理稳重。龚江堃花在公益服务上的时间不少,成绩却丝毫没有耽误。一学年下来,他位列专业第三,班级第一。

龚江堃说:“毕业后,我会继续坚持我的公益。先做到自食其力,再用公益充实精神世界。”

相关链接:http://m.cnhubei.com/content/2023-12/12/content_17090345.html





上一条:【今日头条】武汉交通职业学智造21机制(1)班:突破自我 追寻梦想


下一条:【学习强国】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用“爱”育生 听他们讲思政心声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