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交管学院】学院开展学生干部主题培训

日期:2019-07-08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17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心仪)7月4日下午,交管学院在教学楼南楼214开展“好好说话——学生干部人际沟通技巧”主题培训会。此次培训邀请学校心理健康中心李思晴老师主讲,主要针对交管学院2018级团学青干部,围绕人际沟通与沟通技巧两个方面展开。

李老师以游戏互动开场,通过一个思考题和两个“你说我画”的小游戏让同学们认识到人际沟通在学生干部工作中的重要性。紧接着李老师围绕沟通过程中的信息损失和沟通的主要障碍分别展开详细讲解,以案例分析为切入点告诉同学们人际沟通中“说”和“听”的原则和技巧,并和同学们分享了处理人际关系的多种方式,教导同学们在开展学生工作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有效的沟通会使工作事半功陪。最后,李老师希望学生干部掌握沟通的技巧,在工作中提升沟通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努力让自己成为一个善于沟通的人!

学生会主席欧阳霁月表示,通过培训她认识到人际沟通的重要性,掌握了一定的沟通技巧,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相关培训的机会。

此次心理健康培训的召开,不仅提高了交管学院团学青干部的个人综合素质、工作能力和人际沟通能力,还提升了学生干部队伍整体的综合素质。本学期交管学院心理工作站已举办三期心理健康培训,完善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学院—班级—寝室”的四级网络体系建设,帮助交管学院学生培养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开展学生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上一条:【交管学院】读经典、悟原理,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


下一条:【智造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思想导师将思政课拓展到演讲台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