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交管学院】读经典、悟原理,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

日期:2019-07-10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94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运博)7月4日下午,学校“三进一融”教师、社团指导老师潘峻岭教授为交管学院马克思主义社团开展首次“马列主义”讲座,交管学院党总支书记胡琴及社团全体成员参会。

潘教授评价马克思:顶天立地的伟人、震古烁今的思想、继往开来的使命。他告诫同学们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和知识体系博大精深,不下大力气、不下苦功夫是难以掌握真谛、融会贯通的。学习马克思主义要系统地钻研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真切的领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生动地展现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要把读经典、悟原理当做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

他教导同学们钻研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要阅读《全集》,从整体上把握马克思主义;精读《选集》,重在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深研“名篇”,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灵魂”;探究“观点”,理解马克思主义的“术语的革命”;掌握“方法”,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思维”。学习过程中要坚守“四个真字”:真诚、真实、真切、真理,强化“三个积累”:文献积累、思想积累、生活积累。

潘教授还给社团成员们赠送了马克思主义书目《批判与扬弃》,告诫同学们要看经典著作、看学术文章、听专业讲座,希望同学们坚持开展多形式阅读活动,坚持将自学和研讨相结合,坚持使用交流平台进行思想碰撞。

素质导师进社团是交管学院推进“三进一融”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素质导师通过担任社团指导老师开展思想引领活动、素质提升活动,达到管理和育人工作双向融通,能有效实现“三全育人”的工作目标。





上一条:【船运学院】任晋宇团队深入柏泉红卫大队开展精准科技扶贫调研


下一条:【交管学院】学院开展学生干部主题培训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