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船运学院】学院荣获全国大学生机器人机甲大师Robomaster比赛三等奖

日期:2018-06-29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90

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刚)日前,全国大学生机器人RoboMaster 2018机甲大师赛在南京理工大学隆重闭幕,船运学院八爪鱼霸天虎战队在任晋宇、单小容、李春华老师的指导下,顺利通过省级选拔赛进入全国赛,最终以优异成绩排名全国第17名,荣获三等奖。

该项比赛是一个为青年工程师打造团队射击对抗的全球机器人竞技平台,以其颠覆传统的竞赛方式、激烈震撼的竞技风格,现已成为全国影响力最大、关注度最高的大学生机器人科技竞赛,同时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机器人赛事之一。

在历时一年的准备过程中,整个团队在实验室自行研发设计制作了英雄机器人、步兵机器人、工程机器人、哨兵机器人和空中机器人人,每型机器人从三维设计、硬件选配、电控设计、嵌入式算法和视觉处理耗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进行开发,针对每一台机器人精心设计,绘制机器人工程图百余张,下料切割组装机器人,每台机器人反复试验,拆装不下30遍,耗时数月时间。

在南京理工大学历时一周的比赛过程中,船运学院8名选手们操控自行研发的英雄机器人、步兵机器人、工程机器人、哨兵机器人和空中机器人协同作战,形态各异的机器人开始在“战场”中灵活穿梭,运输和发射弹丸,对敌人进行打击。作为“弹药”的高尔夫球,被装配在位于正中心的资源岛中,英雄机器人需使出浑身解数登上资源岛,而后与小巧的步兵机器人彼此掩护,一边争夺资源和激活能量机关,一边寻找机会向敌方射击,并攻击对方基地。团队“嵌入式工程师”利用妙算处理器做出了图像识别,机器人能够自动识别敌方机器人并瞄准目标进行攻击,为我团队致胜的“黑科技”,这让许多强队都刮目相看。先后与全国多所高校共进行8场比赛,最终全国排名第17名,荣获三等奖。任晋宇老师荣获共青团中央学校部颁发的优秀指导老师证书,并获10000元优秀指导老师奖金,全国仅有四所院校老师获此称号。

据悉,该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一项赛事。全国118所高校进入全国大赛,并划分为南部、中部、北部三个赛区。湖北省只有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三所院校通过该项赛事省级选拔,进入国赛。

获奖证书





上一条:【旅商学院】学院成功召开第一届第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大会


下一条:【船运学院】学院在职业院校轮机专业焊接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