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副校长钟辉深入“一站式”学生社区艺术驿站参加导师帮扶见面会

日期:2023-12-15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审核:石临风    来源:     点击: 0

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博文)12月14日,艺术学院在学生社区艺术驿站开展“结对子 送温暖”导师帮扶见面会。本次活动旨在深化构建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体系,推动“三进一融”育人工作走深走实,落实学校“三个一·冬季送温暖”行动。副校长钟辉,学院思想导师代表曾晶、周格玲老师,党总支书记阮锋、学院资助专员孟大阔、受助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钟辉一行参观了艺术驿站,走访了学生宿舍。在座谈会上悉心倾听帮扶学生入校以来学习、生活情况,耐心解答学生存在的疑难和困扰,以现场结对的方式开展一对一帮扶。同学们表示,在校院二级的资助与帮扶政策下,学业与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基本能够解决,但是由于非艺术专业考试,没有绘画基础,在专业学习上希望有更多的帮扶。曾晶谈到,学院思想导师会与职业导师一道,针对学生提出的困惑,制定相应的帮扶对策,真正做到既解决学生思想问题,也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副校长钟辉为受助学生送上过冬棉服,并在学生宿舍现场调研洗衣机使用和饮水机消毒等情况。他向受助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直面人生当前的逆境,做在逆境中奋起的强者;二是重视学业规划,深入了解自身专业,练就一技之长;三是心存感恩,传递爱心,将来学有所成之日,能帮助身边人,能更好地回馈母校与社会。

导师帮扶见面会现场





上一条:副校长陈宏伟为交通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讲党课


下一条:学校举办统一战线“团结·奋进大讲堂”启动仪式暨党外人士交流会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