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武交院“校园外卖平台”上线 学生兼职快递 外卖火了

日期:2020-10-20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21

新闻网讯(记者 谢芳)“您的外卖已送到,很抱歉由于下雨天送达时间稍微晚了两分钟。”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大二学生刘合强从车中取出热腾腾的外卖,双手递到艺术学院张丽老师手上。

“爱情麻辣烫、招牌水煮鱼、魔饭青年、烤肉拌饭......食堂也可以点外卖啦!”本学期开学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便兴起了校内外卖,“武交院南苑轩校园外卖”平台于9月10日正式上线。

每到饭点,一些身穿橙色马褂的人格外引人注目,他们戴好口罩从食堂各个窗口把打包好的饭菜取出,快步走出食堂,骑上送餐自行车奔向校园各个楼栋。

这些“外卖小哥”,都是本校学生,智能制造学院的袁迎新也是其中一员。

“我们寝室有好几个同学都在做校内外卖配送,大家跑的最多的时候一天能有六七十单,少的话也有二三十单,基本上一天的饭钱就可以挣到了!”袁迎新表示外卖配送累是累,但坚持下来的话一个月下来也有近千单,能给自己补贴不少生活费。

与袁迎新一同加入送餐队伍的学生刘合强表示自己大一的时候也曾了解过校外外卖配送的兼职,但上班时间较长且相对固定,而校内外卖完全可以根据学生的自由时间安排,“灵活合理,完全不用担心会占用自己的上课时间。”

“我们许多同学住的寝室楼层比较高,校外外卖只能送到校门口,而校内外卖可以送货上楼,这样更加方便省事!”不少同学表示校内外卖性价比更高,方便、快捷又实惠,“之前点校外外卖都是二十多一份,点一顿能在学校食堂吃两顿。”

“提前预定,回来就吃,节省时间的同时食品安全有保障。”张丽老师表示许多老师经常都是一上午满课,有时候也不得不点外卖,“但校外食品卫生总觉得不放心,现在食堂都能送外卖,吃的安心!”

“校内外卖是学校在探索互联网+形式下的智慧后勤建设,旨在方便全校师生的同时能分散食堂就餐压力、减少人流聚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总务处副处长廉智远表示,校内外卖对食品质量的把控十分严格,从工作人员体温检测、后厨清扫消毒到食品样本质检,每一项都精准精细。

据廉智远介绍,目前学校有近五十名学生参与了送餐工作,送餐费直接通过“快跑者配送端”平台给到学生,一份一块钱,这样既方便师生就餐,又能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创造校内实践机会,一举多得!





上一条:创新达人成为帮扶学校的一员


下一条:自卑的大学生找到了自信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