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自卑的大学生找到了自信

日期:2020-10-20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175

记者 裴真

看着眼前这个活泼自信的女孩,很难把两年前在绿色通道见到的女孩子联想在一起。时光如梭,两年前连学费都发愁的女孩,现在已经成为一名乐观进取、勤奋好学的优秀青年大学生。

马紫艳,2000年7月出生,湖北黄石人,她1岁丧父,母亲随之改嫁,生平再未谋面,襁褓中就过上了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的生活。高二时,因爷爷患病,被迫辍学在家照顾爷爷。后在学校的帮助下,有了重返校园的机会。她倍加珍惜这失而复得的学习机会,更加勤奋努力,顺利考入大学。

2018年9月,马紫艳同学被录取到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报到入学的第一天,学校通过新生绿色通道为她高效快捷地办理了入学手续;经学校党委会研究,给她免除了学费;为解决生活所需,给她发放了国家一等助学金;为锻炼她学习工作能力,学院为她安排了勤工助学岗位。学校为她量身制定的资助方案,给予了她极大的精神鼓励,她怀揣一颗感恩之心,积极向上,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很快成长为优秀学生榜样:先后荣获学校新生军训“先进个人”,并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学校第20届大学生运动会“优秀运动员”称号;大一新生英语朗诵比赛“最佳台风奖”;学校青年大学生辩论赛“最佳辩手奖”;2019年5月全校技能节大赛“中国劲酒品牌策划大赛”第二名。参与指导我校士官学院参加“传承五四精神,共建美好青菱”主题红歌大赛,获得洪山区第二名的好成绩。2019年5月29日,斩获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的“新时代新青年新奋斗”主题演讲比赛二等奖。

自己因受助而精彩,精彩因传递而灿烂。利用课余时间,她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去江滩捡垃圾,到敬老院做义工,参与组织学校文明就餐活动等,用自身实际行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生活正能量,感恩回馈社会。





上一条:武交院“校园外卖平台”上线 学生兼职快递 外卖火了


下一条:陈凤“奋进之笔 助梦所成”入选人民日报征文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