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校长周慎作“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政策及培育路径”专题辅导

日期:2023-12-05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6

新闻网讯(记者 周璇)12月1日下午,校长周慎在南楼213智慧教室以“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政策及培育路径”为题作专题辅导,各二级学院教学院长、副院长及教研室主任参加学习。讲座由副校长姬中英主持。

讲座中,校长周慎围绕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政策、教学成果奖培育、教学成果奖申报三个方面,结合自身获奖经验,引用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案例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他指出,近些年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成果奖评选折射出时代性,各位教师意向申报前需认真学习研究职业教育政策文件和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文件,自觉对标评价指标、明确基本要求。

讲座现场

在如何培育教学成果关键问题上,周慎认为教学成果奖在概念上落脚于教育教学方案,培育过程中可实践以教育教学项目作支撑、组建协同创新团队的培育路径,与时代同频顺势找准关键领域、精准找出教育痛点、筛查发现共性问题,设计一整套思路清晰、路径明确、举措具体的实施方案,探寻规律以创新理念,指导实践以实现突破,最终总结凝练并推广应用。

周慎引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案例强调成果申报时需精炼成果名称,并就申报材料中的各要点逐条进行详细讲解,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副校长姬中英总结指出,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审一次,省级则每两年评审一次,湖北省预计明年将启动新一轮省级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学成果奖培育工作,此次周校长的分享详实全面进行了系统介绍,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希望各院认真学习,总结学院教育教学成果,争取取得突破性成绩。





上一条:2023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二届全国焊接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无损检测员赛项全国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三名学生获评“百生讲坛”省级优秀主讲人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