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三幕“话剧”:带你从过去走向未来

日期:2019-12-09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53

记者 谢芳

“抗战八年,民族英雄辈出,你让我们懂得什么叫爱国,我们也会把他们浴血奋战的精神代代相传......”在辅导员赵宁与学生钟森深情的朗诵下,把台下观众拉回了中华儿女献身革命的战争时期。

这是12月3日下午,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南苑三楼多功能报告厅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展演。

在本次活动中智能制造学院展演的三幕“话剧”,立体化的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带你从过去走向未来!

第一幕“浴血奋战”

穿着红军装的演员们用舞步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他们用当代舞蹈语言讲述了历史的红色故事,通过行走、手拉手、肩靠肩、吹响革命的号角、挥舞着红旗等几个动作和画面构成了舞剧的特殊表达。

“手拉手、肩靠肩代表的是红军战士团结互助的精神,也代表了红军坚强不屈的意志和积极乐观的态度。大家聚在一起又迅速散开的动作代表着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红旗引领红军战士奔跑的场景代表着革命的胜利。”负责此次活动的学生钟森说。

第二幕“改革开放”

一句“伟大的改革旗帜在神州大地飘扬”,历史的进程继续推进,舞台上凿开几十年的时空隧道。“同学们!”“老师,我们考上大学了!”三五个学生飞奔过来簇拥在老师身边传递着这个喜讯。

“妈!暑假我不回来了,我要去工厂参加社会实践。”“好!那就多向工人同志们求教,行有余力则以学文!”“爸,我要去广东深圳”“深圳不是小渔村吗?”“我们要给小渔村盖上大高楼!”画面定格,一家人围在桌子前谈天说地,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台上的演员们潜心演绎,将改革开放时期的青年形象变成了一个个具体的、跳跃的“人”,用小故事、小画面展现了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再现了青少年们热爱家乡、建设祖国的壮志豪情。

“每次排练时,身在其中的我都会被深深触动,这都是我们自己的故事,涌动在血液里的基因会瞬间被调动,在舞台上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也都是我们情感的自然流露。”台上表演的学生说。

第三幕“伟大复兴新时代”,

随着新时代的钟声敲响,“三代”同台,诠释了一种“红色基因”的传承,浴血奋战的革命战士们高举鲜红的旗帜,一勇当先的改革先人手握拳头加油干,新时代的新青年大步向前望远方。所有演员用最真挚的感情朗诵着新时代的赞歌,抑扬顿挫、慷慨激昂。“跟着你,我们走在大路上。”“这是可爱的中国!红岩上红梅开的中国!”“这是秦风汉韵的中国,是魏晋风骨大写意的中国。是堂堂正正的中国,这是一个美丽的时代!”

“站在台上的我,特别自豪!原来对祖国的爱也可溢于言表。”校广播台的学生李湘蓉说。

智能制造学院团总支书记耿俊说:“三幕话剧,带我们从过去走向未来。在这三幕话剧里,通过当代艺术表现手段,创新载体,增强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时代感,用青年方式,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加强理想信念,根植家国情怀,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奋进新时代!”





上一条:巅峰对决 湖北省大学生五子棋锦标赛华丽落幕


下一条:湖北物流职业教育集团2019年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