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湖北物流职业教育集团2019年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日期:2019-12-06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61

新闻网讯(记者 马琼)12月6日,湖北物流职业教育集团2019年学术研讨会在武汉圆满举行。湖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何泽云,湖北省物流协会会长董海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校长王进思,湖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余弢,还有来自省内院校、企业、研究机构、杂志社等53家单位以及我校师生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徐功谨主持。

湖北物流职业教育集团于2013年5月由我校牵头成立,是省内唯一一个省级物流类职业教育集团,获评湖北十大职教品牌。目前共有来自省内“政、校、行、企”54家成员单位。集团自成立以来,在扎实推进校企深度合作,促进“产学研”的无缝对接,推动湖北物流职业教育和物流产业又好又快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湖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何泽云讲话(马琼/摄)

湖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何泽云讲话,他向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本次会议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职教二十条”的重要举措,对于推进湖北物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提升湖北物流职业教育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他对6年来,省物流职教集团为湖北现代物流产业体系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为服务物流发展方式转变、服务行业协调发展,促进就业和创业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这次会议促进交流、凝心聚力,把省物流职教集团建成治理结构现代化、资源高度共建共享、产教深度融合、人才培养质量优、综合服务能力强的示范性职教集团,切实写好职教集团未来发展的新篇章。

湖北省物流协会会长董海鹰讲话(马琼/摄)

湖北省物流协会会长董海鹰讲话。她代表物流协会代表湖北省物流协会,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湖北物流职业教育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十多年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与湖北省物流协会的相互支持、彼此融合、密不可分。接下来,湖北省物流协会将发挥行业平台优势,大力支持湖北物流职教集团整合校企会资源,把企业先进的运营经验、前沿的技术输入到院校中,与院校共同建立完善的人才培养模式,源源不断为行业输送高质量的实用性物流人才。我们省物流协会也将与湖北物流职教集团联合,共同推进国家标准A级物流企业评估、信用企业评价、职业能力等级认证、供应链物流湖北行、湖北物流高校行等各项行业发展与行业治理工作。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致欢迎辞(马琼/摄)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致欢迎辞。他对湖北物流职业教育集团在促进湖北物流职业教育和物流产业又好又快发展过程发挥的重要作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作为理事长单位充分发挥职教集团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深化多元交流合作进行了介绍。他说,学校牵头成立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举办湖北省快递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二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湖北选拔赛;学校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团队入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物流管理专业被认定为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骨干专业、获批成为全国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荣获第一届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名师奖,在湖北物流职业教育领域的引领作用不断凸显。

湖北物流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梁世翔做湖北物流职教集团年度工作报告(马琼/摄)

湖北物流职教集团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梁世翔做湖北物流职教集团年度工作报告。他从紧扣立德树人抓方向、紧扣改革抓落实、紧扣特色抓科研、紧扣创新抓改革、紧扣产教融合抓合作、紧扣技能大赛抓质量六个方面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回顾;从创新育人理念、完善治理结构、打造“双元四联”协同体、推进书证融通、签署物流职教长江倡议、聚焦技能开发、提供湖北方案等七个方面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规划。

湖北物流职教集团副理事长、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徐功谨主持会议(马琼/摄)
湖北普罗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红梅做报告(马琼/摄)

湖北普罗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红梅做了题为《智能化设备在物流领域的应用》的主题报告,从新物流的服务特性出发,全面展示了智能化设备带来的物流领域的革新。

国家级教学名师、武汉市财政学校物流专业负责人郑彬做报告(马琼/摄)

国家级教学名师、武汉市财政学校物流专业负责人郑彬做了题为《物流专业1+X证书制度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报告,解析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结合物流职业教育实际,分享了物流专业1+X证书制度试点实践的经验与做法。

湖北物流职教集团副秘书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姬中英做报告(马琼/摄)

湖北物流职教集团副秘书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副校长姬中英做了题为《“双会双元四联”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的思考》的主题报告,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为主体,从团队内涵、经验做法、四联倡议三方面和与会代表进行了分享。

合影留念(马琼/摄)

 





上一条:三幕“话剧”:带你从过去走向未来


下一条: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工作推进会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