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迎新新招老乡迎老乡——家乡的礼节家乡的话更亲切

日期:2019-09-11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3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强)2019年9月6日至7日是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报到的日子,迎新工作历来是开学之初的重头戏,有创意地迎接来自全国各地的小萌新是给新生最直观的见面礼,今年经济管理学院迎新工作再出新招,精彩纷呈,亮点频出。少数民族学生身着藏服、蒙古服迎接来自青海、内蒙的大一老乡,成为迎新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9月6日一大早,17、18级藏族学生、蒙古族学生穿着本民族服装来到经济管理学院迎新现场,他们从头到脚都焕然一新,装扮得十分精致,富含本民族地域风情,个个精神抖擞,伴着音响里放着的赛马曲等民族音乐旋律翩翩起舞,吸引了很多学生和新生家长驻足观看,有些家长被漂亮的藏袍和蒙古服饰深深吸引了,纷纷和少数民族学生合影留念,迎新现场一片热闹非凡。当有青海、蒙古籍的藏族、蒙古族学生报到时他们便热情相拥,用藏语、蒙古语打招呼问候,拿出手机拍照合影,互加联系方式,以家乡的礼节习俗迎接来自家乡的学弟学妹。

接到新生后,藏族、蒙古族学生耐心的为新生介绍报到的一系列流程,每个流程都有老乡的亲自带领,藏族、蒙古族同学们表示学长学姐的服务很贴心,让他们感觉很暖心,刚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就有满满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报到完成后,老乡学长学姐还带着满怀新鲜感的小萌新参观校园,每到一处都会耐心的讲解,这样暖心的举动让小萌新们感觉到很亲切,他们很快就融入到武交经管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参加迎新的17级会计(8)班更却那毛认为,学院采用这样的方式迎接他们的老乡很新颖很接地气,他们很乐意为家乡的学弟学妹服务,在尽地主之谊的过程中也收获了友谊,抒发了他们浓郁的家乡情怀,19级藏族学生说,他们在遥远的异国他乡感受到亲人般的温暖很幸福,对未来三年的大学生活更是充满了希望。

缘分总是美妙的,因地结缘更是一份美好的缘,地缘关系带给少数民族学生很多开心和欢乐。据悉,经济管理学院三个年级现有藏族、蒙古族等少数民族学生30余人,学院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不断探索体现民族特色的教育管理模式,用心呵护他们。老乡同学之间也接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在大学三年是知心朋友,暖心室友,互帮互助,一起在江城开启于他们的青春。





上一条:我校教师任晋宇获评“全国优秀教师”称号


下一条:未做校友先做群友,新生报道群里好热闹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