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未做校友先做群友,新生报道群里好热闹

日期:2019-09-11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76

新闻网讯(记者 黄凡耘 通讯员 柴永鹏)如今已是一个互联网时代,新生报道早和过去大有不同。同学们通过网络不仅很快能够熟悉报道流程和校园情况,还能提前认识新同学。

“辅导员长的帅吗、“宿舍有空调吗”、“食堂的饭菜好吃吗”、“学校附近有什么好玩的地方”还没有到校报道,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报道群里同学们早聊的热火朝天了。

原来,为了让新生们尽快熟悉学校的情况,知晓具体的报道流程,经管学院早在七月份就组建了2019级新生报道群,新生们早在群里认识了,几周的网络交流让同学们变得熟络起来,大家还戏称开学报道当天其实是“大型网友见面会”,还在群里商量着“一起去报道”“一起去办卡”“一起去超市”。不仅如此,学院的党总支书记、新生辅导员老师、主要学生干部也早早就位,全天候的在线为新生们答疑解惑。就在这一问一答中,不仅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感情,还促进了学生们了解了报道的流程。

另外,学院还专门为新生开设了经管学子之家直播号。由学院新媒体中心主任在经管学院2019级新生群里采用QQ直播的方式带新生走遍了武交院大大小小的每个角落。从进入学校大门开始,到辅导员办公室、到经管学院新生报到点、到食堂、到宿舍。“我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到学校来了,最近几天晚上都兴奋的睡不着”2019级会计专业的一个新生说道。虽然新生们还没到学校来,但是在他们的脑海中已经勾勒出了自己专属的武交院地形图。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迎新新招老乡迎老乡——家乡的礼节家乡的话更亲切


下一条:欢迎你,新物流人——物流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