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慰问信

日期:2019-09-10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567

学校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老同志: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大地流金,万物呼晴。在这美好的金秋时节,我们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值此佳节来临之际,学校党委和行政向潜心教书育人的全体教师,向投身服务岗位的全体职工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青春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国务院《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教育部《创新发展高职教育行动计划(2015-2018)》和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7-2020年)》为引领,按照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的统一决策部署,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持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在国家级、省级层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创新发展行动计划成果喜人。学校凭借7个骨干专业,2个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2个协同创新中心,1个技能大师工作室,总数13项目的成绩排名全国第75名,跻身高职院校认定项目top100榜单。

学校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团队入选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学校教师任晋宇获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全国优秀教师”称号、荣膺交通部“交通运输青年科技英才”、获评湖北省教育厅“荆楚好老师”提名奖,罗晓珍团队获得教育部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立项,鄢向荣工作室获授“湖北职业教育技能名师工作室”,刘静、马菲入选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艺术人才培养资助项目。

学校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大赛,硕果累累。张思为、史婷团队,倪琼、周敏团队获得2019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一等奖。汽车学院辅导员黄晶荣获全国交通运输类职业院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汽车学院6名教师在第三届全国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大赛中取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 、3个三等奖。

学校教师带领学生在各类比赛中斩金夺银,成绩卓著。刘世伟、欧光荣老师带领的团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中蝉联一等奖。徐得志教授带领的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斩获设计赛项一等奖、竞技赛项二等奖。周健、朱紫瑛老师带领的团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赛项中荣获二等奖。物流学院老师们带领学生在第二届全国邮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选拔赛中斩获团体一等奖一项、个人全能一等奖两项、个人全能二等奖两项、个人单项一等奖六项、个人单项二等奖六项。公共课部实践教学中心张汇敏、王军武老师带领武术队同学在湖北省第三十三届武术比赛上荣获两个集体奖项,十一个单项奖项。

老师们的激情与梦想,责任与担当,辛苦与付出,都使学校愈加深刻地认识到,教职员工是学校蓬勃发展的不竭动力和力量源泉。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学校将进一步提升教师素质,改善教师待遇,关心教师发展,努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2019年,新中国迎来70周年华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一同到来,指明了下一步改革发展的方向,奏响了新时代职业教育最强音,也让全体职教人为之振奋。历史与未来在这里交汇,进一步坚定了学校植根中国大地办好职业教育的信心。在新的奋进征程中,没有暂停键,也没有休止符。希望全体教职工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共同将学校各项事业推上一个新台阶。

风雨砥砺,春华秋实。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祝大家节日愉快、身心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杨震

校长王进思

2019年9月10日





上一条:瞄准市场需求学校今秋新增4个专业


下一条:5800余名新生来到武交院 开启新征程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