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湖北日报】高职教育 迈向高质量发展——2019年第三届“高质前行 高职榜样”活动展示

日期:2019-01-15    作者:    编辑:     编号:S19001-121审核:    来源:     点击: 262

2018年9月全国教育大会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大力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职业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新时代,如何促进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如何实现高职院校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转型发展,是广大高职院校的新任务、新课题。

湖北是科教大省,全省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教育要先行,教育要提供创新支撑。湖北高职院校众多,有一大批办学发展很快、特色鲜明的院校。它们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在办学理念、专业布局、育人管理模式和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努力做好“质”“特”文章,培育了一大批特色品牌、“拳头专业”,充分发挥了示范、引领、辐射作用,逐步形成与湖北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相匹配的专业发展新格局。

在2019年新春来临之际,我们辑录部分特色高职院校迈向高质量发展的规划、思路、措施,展示这些院校抢抓机遇、激发活力、突出特色、锻造品牌的好做法,以期发挥“高职榜样”在高质量发展中的示范作用。

了解更多我省高职院校高质量发展报道请登录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教育频道“高质前行 高职榜样”专题。

凝心聚力 创新引领

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 杨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18年所获成绩星光熠熠,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一往无前。学校参赛团队首夺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国家决赛特等奖、创业项目荣获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一等奖、连续第六年获得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排名武汉市第一;学校牵头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50多家职业院校和企业成立“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开展“三进一融”,实行思想导师进学院、职业导师进班级、素质导师进社团,通过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融合,提高学生思想、职业、创新、文化及身心等方面综合素质……

时间是建设者前行的刻度,岁月是奋斗者筑梦的见证。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将继续凝心聚力、创新引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迎接充满希望的2019。

《湖北日报》1月15日15版

相关链接: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90115/hbrb3310933.html





上一条:我校通过“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实验校”中期验收并获授牌


下一条:湖北省驻村工作队(武汉片)2018年度总结评比现场会在红卫大队召开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