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2018年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十大新闻揭晓

日期:2018-12-26    作者:马琼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71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18年十大新闻评选”活动自2018年12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广大师生员工的广泛关注和踊跃参与。根据校内各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网上投票、微信阅读量、新闻点击量,我校2018年“十大新闻”终于揭晓。让我们一同回顾这一年来的辉煌与精彩,领略武交院的风采!

1、中央电视台来校采访水下智能机器人研发团队

11月8日,中央电视台记者一行来到我校,对学校船舶与航运学院研发团队师生研发的水下机器人进行采访。此前,团队凭借智能水下机器人参加“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国家决赛,一举夺得该大赛最高奖项-特等奖。

2、武交院探索两个课堂融合育人新机制

10月底,学校开始实行思想导师进学院、职业导师进班级、素质导师进社团,通过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融合,提高学生思想、职业、创新、文化及身心等方面综合素质。导师们通过党建引领、主题教育、实践指导、调研访谈、重点帮扶等方式,推进思想政治课程教育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引导学生塑造高尚人格。

3、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牵头成立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

9月28日,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成功召开。由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牵头,联合长江经济带11个省市50多家职业院校和企业,共同发起成立“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协同发展联盟”。联盟的成立,是积极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深化产教融合的一个重大举措。联盟汇聚了长江经济带范围内知名的物流企业、港航企业,办学水平高的物流职业院校和具有代表性的研究机构等,集中了我省物流职业教育领域的精英,联盟一定能开创长江经济带物流职业教育的新局面,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人才、科技和信息支撑,将物流人才培养水平推向新的高度。

3、学校连续六年在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坐稳武汉市第一宝座

12月,湖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名单”,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共斩获一等奖12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0项,获奖总数为34,总排名雄踞全省第二,武汉市内榜首。此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报名参赛的14个赛项全部获奖,这是学校继今年五月份参加的国赛赛项达100%获奖率后,再次荣获赛项奖项“ 大满贯”。也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连续第六年获得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排名武汉市第一。

4、我校问鼎“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院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特等奖

8月17日,2018年“挑战杯——彩虹人生”全国职业学校创新创效创业大赛国家决赛在南京举行,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船运学院代表队一路过关斩将通过省级决赛、国家复赛晋级国家决赛,与来自全国293个院校370件作品同台竞技,最终我校代表队凭借《智能水下机器人》作品,问鼎该大赛最高奖项-特等奖。

6、全国40余家媒体记者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盛赞专业建设有特色

5月21日,全国40多家主流媒体记者走进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了解该校的特色专业、观摩第十四届技能节、采访大益茶社相关情况。通过师生讲解和现场观看,了解学校的方方面面后,媒体记者们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的特色专业建设点赞。

7、我校喜获2015-2016年度“省级文明单位(校园)”荣誉称号

2月底,中共湖北省委印发《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命名表彰2014-2016年度省级文明城市和文明村镇、2015-2016年度省级文明单位、第一届省级文明家庭和文明单位(校园)的决定》(鄂文[2017]97号)的文件,我校喜获2015-2016年度“省级文明单位(校园)”荣誉称号。

8、科技成果转换会我校两项发明喜结良缘

10月10日,在“2018年第七批科技成果转化签约大会·武汉职业学院联合专场对接活动”上,我校船舶与航运学院任晋宇副教授负责的《智能水面和水下机器人系列产品》与英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成功签约;机电工程学院周向老师负责的《视觉引导的智能机器人工件分拣系统》与武汉创星汇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副校长梁世翔代表学校与武汉市知识产权交易所成功签订了科技成果转化战略合作协议。

9、我校学子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历史最佳战绩

10月15日,由教育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13个部委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厦门大学圆满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大赛闭幕式,转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参加大赛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体同学的亲切问候。我校参赛项目《秦巴山区五味子产业扶贫项目》荣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全国银奖,实现了我校创业项目入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零的突破,全国银奖也创造了自大赛举办以来湖北省高职院校取得的最好成绩。

10我校代表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一等奖

6月24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我校船运学院组队参赛,代表湖北省与来自全国14个省市的20支代表队同台竞技。6月26日,喜讯传来,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角逐,由江伟胜、王曜恺、刘金涛3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问鼎“船舶主机和轴系安装”赛项全国一等奖,刘世伟、陈东明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上一条:【荆楚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安排泰国留学生体验中国书法艺术魅力


下一条:【中国教育报】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各地干部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