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教师组)中斩获两项一等奖

日期:2018-09-21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624

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路)近日,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教师组)总决赛在北京圆满落幕,旅游与商务学院高铁乘务教研室谢曼丽老师代表学校参赛,在强手如林的竞争中,谢曼丽老师以扎实的专业功底、优雅的职业风度,从容沉稳地过五关斩六将,荣获两个一等奖、两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人文素质教育专业委员会和北京海淀卫生学校共同协办。大赛以“弘扬中华礼仪文化,展现时代职业风采”为主题,来自全国60多所职业院校的145位教师参赛,竞赛规格高,专业水准强,竞争激烈,最终70多位选手进入决赛。

参赛选手分别进行了教师职业风采竞赛、礼仪知识竞赛(机考)、礼仪知识竞赛(现场答题)和教师说课比赛等三个赛项。经过激烈角逐,谢老师以良好的专业素养突出重围,荣获教师礼仪大赛总分一等奖、教师职业风采赛项单项一等奖、礼仪知识竞赛单项三等奖、教师说课赛项单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礼仪文化知识博大精深,要想真正学懂弄通,绝非一朝一夕。为做好本次参赛工作,学校与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旅商学院院长鄢向荣教授牵头成立了大赛指导小组,同时邀请专家一道进行备赛指导。谢老师从接到参赛通知到比赛仅仅两个多月时间,在时间短、任务重、压力大的情况下,阅读大量专业书籍,克服重重困难,攻克道道险关,最终斩获佳绩,彰显了我校教师风貌,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近几年,旅商学院坚持将中华优秀传统礼仪文化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通过把礼仪教育作为学院公共核心课程、加大礼仪实训课力度、积极开展校外的社会培训与服务、以及校内的教学研讨等方式推进了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建设、礼仪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改革,并且以鼓励教师参赛为抓手,通过“以赛促教、赛教融通”的方式,促进师资队伍教学能力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提升。

谢曼丽老师获奖





上一条:【中国青年网】安童心,守望成长:武交学子赴黄冈市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张心宇一行赴鹤峰县调研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