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党委副书记张心宇一行赴鹤峰县调研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日期:2018-09-19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511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向周朝)9月11日至13日,党委副书记张心宇、党组织部部长潘峻岭一行9人赴恩施州鹤峰县,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专题调研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调研过程中,张书记一行重点考察了学校的实训大楼,详细了解电子装配与调试生产线、中西餐摆台实训室、茶艺实训室、计算机实训室和网络搭建实训室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并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随后与鹤峰县教育局、鹤峰职中负责人就目前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座谈。鹤峰县教育局副局长张新风对我校教育扶贫工作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鹤峰职中校长张祥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与之前对口联系单位武汉职业技术学院的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职中其他相关负责人就专业设置、招生工作、师资情况、办学条件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介绍,提出了学校在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双方针对现实问题进行了有效沟通,就今后的帮扶工作达成了五个方面的意向:一是通过互派专业教师,强化鹤峰职校的专业课教师队伍建设;二是通过中职大赛选手的培养,增强鹤峰职校技能大赛的竞争力;三是通过“3+2”合作办学、高职单招、精准扶贫专项计划等措施,拓宽鹤峰职校学生的升学出口;四是通过专业组和教师的沟通交流,提升鹤峰职校专业和课程建设能力,打造专业品牌;五是通过资金和设施扶持,改善鹤峰职校的办学条件。

张心宇书记作总结讲话。张书记表示,这次专程到鹤峰职中调研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一是为了进一步加强联系和沟通,了解职中在之前落实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相关情况;二是根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双方在工作中能尽快达成共识,务实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各项工作。

前期,根据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安排,我校作为省教育厅直属单位,负责鹤峰县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牵头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湖北经济学院对口帮扶鹤峰县扶贫协调工作。9月12日下午,张书记一行前往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湖北经济学院分别对口帮扶的鹤峰县太平镇芦坪村、枞阳坡村进行考察,与驻村工作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听取了他们的工作汇报。自对口帮扶工作启动以来,帮扶部门积极践行扶贫责任,在教育、旅游规划、师资队伍的建设、乡村电商平台建设、农产品品牌打造推广、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提供有效支持,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参观西餐摆台实训室

教育精准扶贫座谈会现场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礼仪大赛(教师组)中斩获两项一等奖


下一条:【中国高职高专教育网】用爱付出 用心浇灌 做一位有情怀有品格的教育者——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施亚齐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