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我校690名学子立“汉马”功劳

日期:2018-04-16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58

新闻网讯(记者 叶妮娅)2018年武汉马拉松赛于4月15日鸣枪开跑。两万多名选手在明媚的春光中穿城、跨江、临湖。而在马拉松赛现场,无处不闪现着我校师生活跃的身影。

为保证大赛顺利举行,我校690名同学参加了安保服务工作,为汉马保驾护航。

此次参与安保服务的同学们主要负责现场治安工作,维护现场秩序。同学们英姿飒爽,成为赛道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良好形象。

凌晨,同学们起床洗漱、就餐,整理完毕后,在辅导员和保卫处老师的带领下从学校出发,六点左右到达马拉松比赛的半程终点站——湖北省图书馆,随后根据安排值守在沙湖大桥、汉街至湖北省图书馆沿线赛道,值守时间从六点到十二点。

“站了这么久,应该很辛苦吧,有没有人和你换过岗呢?”随行的校园小记者问道,“不辛苦,没有人替过岗,可以坚持,”在赛道旁站立纹丝不动的16级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一名同学任劳任怨,坚守岗位从未离开。“我们的主要任务是维护好马拉松比赛现场的秩序,这是我第一次做马拉松志愿者,感到特别荣幸与自豪”,17级市场营销1班的吴进同学表示能参加本次活动的安保工作感到很开心。

我校学子执勤

我校学子执勤

我校学子执勤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姜亮也参与了此次比赛。姜书记说:“今天的我是一个战士,是一个努力的跑手,是一个幸福的武汉人,在汉马跑道上,每一步迈出去都是快乐的体验,从熟悉的武汉关出发,一路全是满满的难忘,想起了自己和武汉的过去,更感叹大江大湖武汉的今天越来越时尚,越来越人文,越来越充满时代感!作为生于斯长于斯的武汉人,我非常自豪”。据了解,姜书记平日也爱好户外跑步运动,每天清晨上班之前在学校的操场都能看见他矫健的身影。他说:“工作之余,积极的户外跑步健身活动让他精力充沛,更希望用自己健康快乐的工作状态去影响同事与同学们。明年如果有机会,争取报名跑汉马的全程马拉松”。

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姜亮参加比赛

旅游与商务学院的徐运博老师也表示这是自己二战汉马,“相比去年的马拉松更有经验了,开展了一系列训练,比如耐力训练等等,感觉今年跑下来更轻松,体力也没有那么大消耗,整个人状态还不错,成绩也提高了一些。在赛道上,我看到有用轮椅代替自己双腿的选手,也有头发花白的老人,我希望同学们能向他们看齐,多多加强体育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旅游与商务学院辅导员徐运博参加比赛

我校有青协志愿者25人参加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在琴台地铁A出口到长江大桥路段为运动选手提供服务。比赛过程中,志愿者始终保持微笑,为途经的选手指引赛道,为每一位跑者摇旗呐喊。随行小记者王锦河,一路拍照、采访,用相机和笔记录现场情况。

我校志愿者助力汉马

大学生记者采访我校安保人员

此次活动,让“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赛道上留下了武交的身影,也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武汉。正如“武汉,每天不一样”,活动处处展现着惊喜和变化,让人不自觉的期待2019年的“汉马”。





上一条:电信学院开展“祭先烈、忆英雄、弘文化、学党史”主题党日暨支部活动


下一条:【中国新闻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校企深度融合 人才培养无缝对接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