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科研协同创新建设工作研讨会

日期:2018-03-27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82

新闻网讯(通讯员 孟玮)近日,科研处组织召开“科研协同创新建设工作研讨会”,邀请来自学校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的教师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学校校长王进思、副校长梁世翔出席会议,科研处处长沈国华主持会议。

副校长梁世翔作引导发言,梁校长指出,本次会议旨在通过研讨交流为学校高层次人才搭建科研创新平台、发挥各自专业领域特长;同时为应对国家深化产教融合政策的出台和优质校建设对于科研成果标准的提升,以及学校对科研工作任务要求,帮助大家共同寻找机遇。

研讨会现场大家热烈讨论。机电工程学院陶松桥博士表示,教学是科研的原动力,作为高职院校的教师应该通过横向科研课题等方式寻求与企业的合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从而更好的应用于教学,使培养出来的学生能够好的与企业对接。

旅游与商务学院陈安慧博士表示,科研靠一个人单打独斗是不够的,需要更多对科研有兴趣的老师一起合作,科研处能把大家组织起来进行研讨感到很荣幸,也希望今后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任务中能有合理的分配,使之安心的投入科研工作。

电子学院朱一多老师认为,作为教师首先要明确科研工作的任务,做与个人研究方向有关的研究,同时也需要科研团队定期开会交流思想,管理上各项制度要跟上,要懂得如何理顺自己的思路,懂得如何更深入地去研究。

老师们还分别从现有的政策、机制、资源等方面谈到了科研环境的现状,同时也提到了需要用科研协同创新来解决的一些实际问题。

校长王进思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进行交流。王校长指出,教师们是学校人才资源库的重要成员,学校会不断建立健全科研管理机制做好科研服务工作,并表示“跨界”的力量是巨大的,科研协同创新建设工作就是把大家聚集起来要实现“1+1›2”,希望科研创新应该对接产业要求、行业要求,渗入到人才培养,紧跟科技时代发展的步伐。

 





上一条:【荆楚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办“黄家湖杯”大学生象棋邀请赛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