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18农历新年贺词

日期:2018-02-14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682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2018农历新年即将到来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一年来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广大教职员工,向刻苦求学的莘莘学子,向默默奉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心系母校的广大校友和支持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新年祝福!

过去的一年,是学校“效率年”。学校以喜迎党的十九大为契机,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建与思想工作进一步加强,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有力。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校党委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构建了正风肃纪长效机制,营造了干事创业良好氛围。

过去的一年,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育人质量稳步提升。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13-2017年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评估结果和《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白皮书(2012-2017)》中,我校以9个奖项、总成绩67.08分,名列“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高职)”第八十三,湖北第一;以35个奖项、总成绩64分,名列“2013-2017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高职)”全国第一百四十一,湖北第三;学校教师1人被授予2017年物流业大奖“金飞马”奖——“物流人才培养特别贡献奖”,1人入选“湖北职业教育技能名师工作室”,1人获交通部“吴福—振华交通教育奖”;获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完成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湖北省软科学基金项目共2项;在2017年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总成绩排名全省第二;5项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成功申报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连续两年录取分数线居全省同类院校第四;毕业生就业率达96.8%。

过去的一年,学校狠抓内涵建设,专业、课程建设和合作办学取得新成效。新增1个全国职业院校邮政和快递类专业示范点;牵头制定教育部物流专业教学标准等;教育部教学资源库建设课程达到3门;新增40余个合作企业和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新增7个订单班培养专业和校企合作工作室;新增2个混合二级学院和20个订单班;士官班学生规模达414人;获得与湖北文理学院开展专本联合培养资格。

过去的一年,学校贯彻落实人才强校战略,人才聚集效应明显。多渠道多途径引进各类人才134人,其中博士研究生3人,副教授7人,企业高级人才1人,具有海外留学或工作经历人员6人,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师资队伍结构更加优化。

过去的一年,学校积极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分别与英国、德国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近30次合作交流,招收泰国留学生19名;69名在校学生参加了中马国际班学习。

过去的一年,学校创新发展行动计划稳步推进。学校承担了教育部创新行动计划中的37项任务、15个项目和139个子项目,计划投资2.4亿元,承担的任务和项目总量位居湖北省之首,建设投入资金位列全省第二。

过去的一年,学校保障服务工作进一步改善,师生满意度大幅提升。学校土地证办证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完成学校公租房的配租入住和单身宿舍的改造入住;采用共建方式与武汉科技大学幼儿园开展合作;增加了职工体检次数和额度,提高了医疗费报销额度;严格落实职工福利政策,开展为困难师生送温暖和爱心帮扶等活动;完成学生宿舍热水供应系统改造升级;实现了新生宿舍空调全覆盖,老生宿舍空调按需安装;实现了无线网络全校园覆盖等。

过去的一年,学校获得“省级文明单位(校园)”“最受物流行业欢迎的院校”等荣誉称号,全校上下呈现出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良好发展态势。

风潮正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加鞭。新的一年是学校推进“十三五”发展的“攻坚年”,也是学校创优“关键年”。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落实好我校“十三五”规划和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岗位管理为主线,以“五大工程”为抓手,以履职尽责为导向,以干事创业校园文化为依托,以绩效分配为杠杆,以纪律监督为保障,向着建设国内知名、行业领先、区域一流的国家优质高职院校的目标奋勇前进。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心健康,家庭和睦,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杨震

校长王进思

2018年2月14日(丁酉年农历腊月二十九)





上一条:我校喜获2015-2016年度“省级文明单位(校园)”荣誉称号


下一条:校领导张心宇、姬中英一行受邀赴浙江玉环市考察交流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