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校领导张心宇、姬中英一行受邀赴浙江玉环市考察交流

日期:2018-01-31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939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滨)1月23日,受浙江省玉环市人民政府邀请,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心宇、副校长姬中英携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一行赴玉环市开展了为期三天的“玉环企业行”交流活动。

1月24日至25日,我校代表在玉环市人才办工作人员陪同下,先后赴浙江省双环传动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玉环观光国际酒店、浙江中兴减震器制造有限公司、浙江琦星电子有限公司、玉环市众创人才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浙江海德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了实地调研交流。双方共同回顾了2017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18年拟开展的项目进行了沟通。在此过程中,考察团一行还特地看望在企业实习工作的应往届毕业生,并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

1月26日,玉环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寿建主持召开“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玉环市人民政府校地合作2018年工作例会”,我校代表团与玉环市政府有关部门、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政校企”三方畅所欲言,充分交流。柯副市长详细介绍了玉环市改善交通环境,加强港湾经济建设,进一步夯实合作基础的工作情况。他指出,玉环市已将加强人才引进、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深度合作写入了2018年玉环“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这标志着玉环市与高校的合作将进入一个新的高度。校党委副书记张心宇回顾近三天的考察调研情况,并为我校学生能够与玉环企业共同成长、发展及所取得的成就感到欣慰。他表示,希望双方合作的面更宽广更深入,希望我校成为玉环经济发展的人才培养基地。副校长姬中英指出武交院与玉环市政府企业的深度合作积极贯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教育综合改革的决策部署”,需按“深化职业教育、高等教育等改革,发挥企业重要主体作用,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培养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的要求认真落实;继而提出了德智体美劳全方位实行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新思路,提出并详细解读了“政校企高效联动,产教研深度融合——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玉环方案”,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方案的实施,将真正发挥“政校企高效联动”不流形式、“产教研深度融合”无缝对接的企业重要主体作用。玉环市企业代表琦星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子春则就双方如何开展全面的、有特色的交流互动提出了诸多建议,引得与会代表热烈讨论。

此次“玉环行”,强化了“政校企”三方的深度融合。达成的多个合作项目,则为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升级对接智能制造产业升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校地合作2018年工作例会现场

校领导与浙江海德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应往届毕业生合影





上一条: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018农历新年贺词


下一条:校领导春节前夕走访慰问学校离退休老同志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