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湖北思政网】武交院惊现学霸宿舍,6人全部专升本成功!

日期:2020-09-02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20029-231审核:    来源:     点击: 750

(通讯员 汪云凤)近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临湖八舍409宿舍的6名同学陆续收到了来自升本院校的录取通知书。抚摸着崭新的录取通知书,这对他们来说,既是求学生涯的新开始,也是对过去三年不懈逐梦、勤奋好学的大学时光最圆满的交代。

同寝室6名同学全部专升本成功,这在学院过去的历史上是少有的。这6名同学均来自于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其中王福骏、郭奇梦、赵康均被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刘哲被武汉商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录取,孙超群被湖北汽车工业学院科技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录取,方振华被湖北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谈及知道自己考上心仪本科学校那一刻的心情,这6名同学都表示,压在心底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之前的辛苦和努力没有白费。

当前人才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只有不断努力提升自己才能脱颖而出。王福骏说,“心底的大石头”对他来说就是学历,是对自己专科学历的不自信。所以从入校之初,王福骏就有了专升本的想法。“大学三年,我不能虚度,定下专升本的目标,不仅是追逐我自己的本科梦,也是对我大学三年学习生活情况最好的检验”。在大二上学期的时候,王福骏跟5位室友说出了自己想要专升本的想法,结果整个宿舍一拍即合,都想要专升本。王福骏说:“算是我一个人带动了一个宿舍,也庆幸遇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室友”。6个人都有了专升本的想法,便开始朝着同一个目标一起努力。

宿舍6个人平时生活作息都很规律,早睡早起,坚持锻炼。上课学习之余,他们也喜欢社交,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文体活动,偶尔一起打打游戏,劳逸结合。被湖北工程学院录取的方振华同学说:“大学三年,在学习方面,我没有一刻敢松懈,生怕自己专业基础知识掌握的不牢固,在后期集中复习备考期间感到吃力。”方振华和寝室同学一起,注重平时专业技能知识的掌握,努力做到“决不把疑难问题留到第二天”。王福骏说,整个班级的学习氛围很好,职业导师经常会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上的疑难问题,并给他们一些专升本的复习建议,辅导员老师会指导他们如何选择报考学校,学院会针对想要专升本的同学开展一些培训,邀请往届升本成功的学姐学长回校分享经验,这对他们的帮助很大。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正是他们紧张的复习备考阶段。早上记英语知识点,下午复习专业课,晚上刷题,一天重复着一天,似乎跟以往专升本复习备考没什么两样,但他们心里知道,一切又不一样。“一心只读圣贤书,两耳不闻窗外事”似乎是做不到的。每天学习之余,他们积极关注着疫情,在家乡,在社区,为防控疫情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后,王福骏在当地人社局实习,边工作,边复习,用他的话说,每天的时间都是不够用的,虽然辛苦,但也是一种不一样的经历和收获。宿舍6人每天都会视频,相互鼓励,相互监督,一起讨论学习方面的问题。他们约定好,2020年9月秋季学期,他们都能去往报考的本科大学报到,那将是新的开始。

梦想从不辜负努力逐梦的人,409宿舍6人最终全部专升本成功。据悉,学院2020年专升本报名人数277人,最录取233人,专升本录取率达到84.1%。很多同学通过自己的努力都考上了心目中理想的本科学校。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希望专升本成功的同学能在新的学习生涯中继续奋斗不息!





上一条:【网易新闻】“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行,各路高手展风采


下一条:【人民日报】江西永修:我骄傲 我是一名志警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