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湖北高校思政网】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子进社区开展关爱独居老人专项调研

日期:2023-03-27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1

本网讯(通讯员 李阳阳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针对空巢老人群体的生活保障问题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可忽视的社会问题。在李阳阳、崔勇老师的指导下,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物流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三名成员陈盼、钟紫薇、李玉华组成了专项调研小组,在武汉及周边地区开展关爱独居老人的专项调研。

3月17日下午,调研工作正式启动,小组成员来到了学校附近的红霞社区开展了实地走访调研,成员们分别访谈了十几位老人,并详细记录了她们的真实生活状况,在志愿者的协助下,老人们配合完成了调研问卷。

小组成员陈盼表示,“我们的调研在沟通开始时并不顺利,老人们警惕性都很强,经过我们耐心细致的解答,才逐渐建立了信任。我认为这次调研很有意义,希望通过这次走访和调查,充分了解独居老人们在物质生活、购物出行和精神等方面的需求,为她们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指导老师李阳阳表示,“关爱老人,我们一直在行动。调研并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希望通过这项活动,真正走近群众,了解群众生活需求,前期,所记录的调研数据,我们也将好好运用,希望争取有关部门支持,最终能为她们办成一些小事,暖心事。”

相关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57703





上一条:【极目新闻】对标国家“双高”标准,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奋力构建“一高地四中心”


下一条:【腾讯新闻】头条|这群小红帽,又出动啦!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