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极目新闻】拓岗已超1.2万个,武交院持续开展促就业专项行动

日期:2022-07-14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4

极目新闻记者 柯称

通讯员 吴雨佳

7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力稳岗拓岗的政策举措,确保就业大局稳定。其中,对抓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方面,会议要求,落实已确定的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政策。加快恢复线下招聘。对未就业毕业生“一人一策”提供不断线帮扶服务。

极目新闻记者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获悉,该校自今年3月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以来,校党委书记杨震、校长周慎全面布局,走访企业100余家,覆盖对接湖北省51020产业集群和武汉市“965”产业集群,签订校企合作协议52份,拓展岗位12442个。

杨震(中)在“访企拓岗”

走访武汉市人才服务中心,探讨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走访武汉国家航天产业基地,就航天产业基地人才培养、科技研发、职工培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走访长江航务管理局,共商航运人才培养服务长江航运高质量发展;与长江海事局交流,加大电动船船员培训研究,培养更多高质量的船员……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震、校长周慎的走访工作极具针对性。

走访过程中,书记、校长认真听取用人单位人才需求、企业发展历程、岗位结构、毕业生实习就业情况、招聘计划等方面的介绍,进一步明确了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和市场需求匹配性问题,主动关心学生在企业的工作、生活情况,深入与学生交流座谈,鼓励学生爱岗敬业。

今年5月20日,极目新闻曾报道,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举行校企合作集中签约仪式,与24家企业同时签订合作协议。其中,该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武汉华星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分别合作设立了“华为信息与网络技术学院”“工业机器人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智慧快递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此前,杨震在走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时表示,希望企业深入参与职业教育,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校企双方建立常态化互动渠道,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配置产学资源,助力“三教”改革,传承华为精神,坚定民族信念,实现新的制高点。双方深植合作之树,拓宽合作思路,在突破现有合作点基础上实现纵深发展,树立校企双元育人的典型,培养更多“为党守初心,为国担使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两为”人才。

周慎(右)为校企共建实训基地揭牌

周慎表示,校政企合作通过一流的政策扶持、三方建立一流的机制,联合打造一流的基地,最后形成一流的成效,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助力区域经济发展。为对接“51020”服务区域产业发展、服务企业发展,要针对企业生产、市场、运用等环节进行人才供给,这也迫切需要企业参与,发挥人才培养引导与指导作用。学校非常重视校企合作,充分发挥双方技术、经验、人才等的优势,将资源共享以达到1+12的效应,探索出合作新模式,并面向全国形成示范,打造区域性标杆。

据了解,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仍在持续,学校与企业不断探索挖掘校企合作聚合点,全面推进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基地,着力培养适应企业的高质量人才,推动学校和企业同频共振。此外,学校开展多渠道多形式招聘活动,截止到6月28日,为2022届毕业生组织线上大型招聘会6场,参会单位484家,举办线上宣讲会11场,线上线下共提供就业岗位约31204个,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相关链接:http://jms.ctdsb.net/jmyth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444276&cId=0&tencentShare=1





上一条:【学习强国】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小小无人机“飞”起乡村振兴梦


下一条:【学习强国】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政企三方合作谋新篇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