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学习强国】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小小无人机“飞”起乡村振兴梦

日期:2022-07-14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28

“啊坠机了,爸爸你太笨了,我来教你!”洪湖市汊河镇石杨湾村村委会外的大树树荫下,传来了阵阵欢声笑语。

7月8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萌小芽”志愿服务队来到石杨湾村村支部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作为入选教育部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的团队之一,该校“萌小芽”服务队以洪湖市汊河镇石杨湾村为服务对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结合服务队成员自身专业优势,以我国通用语言的推广和普及为基础,助力村民普通话水平提升,辅助培养当地信息化技术能力。

由于村里条件有限,“萌小芽”便动手在大树下搭建起了“临时课堂”,村民们闻讯纷纷带着孩子们来共同学习。当天的课程是由无人机专业成员组织的模拟无人机飞行教学。

“上升!下降!转弯!”志愿者们细心地一对一指导孩子们操作。孩子们认真观察着志愿者的操作,在演示完后,志愿者手把手教孩子们操作模拟器,用技术解决疑惑,用耐心促进教学。“今天我们课堂的内容主要是带体验模拟飞行,无人机模拟器训练是中国民航规定的无人机驾驶员训练项目,而相比于飞真机,模拟器更安全,也更适合初学者。”志愿者刘佳文同学这样说。

“这小小的无人机居然能有这么多用处。”正在观看志愿者们模拟无人机作用于喷洒药剂、飞洒饲料等助力水产养殖技术的村民刘阿姨感叹。“我们还可以用无人机给村里拍摄宣传片!”听到支援者们的提议,村民们激动不已。村里艺术团的阿姨们纷纷去换上了靓丽的演出服,敲起点子鼓,一遍一遍的配合支援者们的镜头表演,尽管汗水滴湿了背,阿姨们依旧鼓声激昂,在这简陋的石杨村大舞台上绽放着灿烂的笑容。

看到村民们的热情,志愿者也顶着炽热的骄阳,以航拍加多个机位不同角度拍摄阿姨们的表演,还在村民们的指引下在村里的荷塘、田间进行拍摄。小小的无人机承载了村民和志愿者们宣传美丽乡村、讲好美丽乡村故事、赋能乡村振兴的梦想。

(通讯员:汪云凤 肖萌)

相关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6209439904819931335&item_id=16209439904819931335&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上一条:【网易新闻】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慧创”青年志愿服务队“花果村”里推广普通话


下一条:【极目新闻】拓岗已超1.2万个,武交院持续开展促就业专项行动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