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媒体交院 >> 正文

【极目新闻】武汉高职有了阿卡贝拉社团,“氛围组”要挑战高难度合唱

日期:2021-11-16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33

极目新闻记者 柯称

通讯员 汪云凤

“让我们恭喜士官学院登上总冠军宝座!所有在场的各位,给出你们最高昂的欢呼声……”上周,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篮球联赛决赛火热举行,主持人激情四射的Rap解说,更让观众热血沸腾。

这名主持人是来自该校阿卡贝拉社团的学生王茵驰。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有70多个学生社团,该社团虽说成立不久,却已成为学校大小活动必不可少的“氛围组”。

社团成员营造活动氛围

社团指导老师谢安乾介绍,他去年从华中农业大学毕业后来到武交院,因为在辅导员才艺大赛上露了一手Beatbox(人声打击乐)绝活,被校团委负责人看中,开办了阿卡贝拉(无伴奏合唱)社团。

一开始社团只有十几名学生,平时以练习Beatbox和Rap说唱为主。今年开学后,社团登台迎新晚会,因为一首原唱说唱火了起来。随后社团招新,引来300多名学生报名,择优选择了82人。

社团参加迎新晚会表演

社团前任团长、广告设计专业大三学生杨瑞成介绍,目前社团每周进行三个方面的教学、训练,学校还在食堂三楼给社团开辟了表演区,让他们可以每周举行一场小音乐会,“每次都有好几十名同学报名,最终随机抽出30名观众。”

“以前我只能自己瞎捣鼓,加入社团后变得更专业了,也看到了未来的方向。”杨瑞成说,他是一名说唱爱好者,经过谢安乾老师的节奏训练、张翅翔老师的编曲教学、叶妮娅老师的乐理指导,目前自己每月可以制作一首说唱歌曲,“未来我想尝试走音乐制作人的道路。”

谢安乾说,阿卡贝拉表演极具音乐水准与观赏性,对学生的基本功要求也很高,因此这样的社团在高职院校中很少见。目前,社团成员还处于打基础的阶段,希望能结合学生现有特长,尽快推出融合说唱与阿卡贝拉风格的原创作品。





上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学子勇夺这项重磅赛事第一名!


下一条:【中国教育在线】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成立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