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以团日活动为载体 增强“职业导师进班级”育人实效

日期:2019-11-11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197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晶)为进一步提高学院职业导师工作职责,增强“职业导师进班级”育人实效,11月7日下午14:00,学院职业导师纷纷走进2019级各班级,开展了“加深职业认识,促进职业发展”的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是由学院团总支统一策划实施,职业导师们通过主题班会、学生代表发言、辅导员总结等活动形式展开。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的基本情况,如核心课程、核心技能和专业发展前景等。

在2019级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2)班的活动现场,职业导师许杰从新能源行业发展趋势、新能源就业前景及如何有效地进行职业规划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探讨,针对同学们的提问,许老师也一一进行了答疑解惑。

19新能源(2)班学生程如麟表示:“通过此次团日活动,使我认识到在以后的社会发展中,新能源汽车会逐渐将耗油车慢慢取代,这样也能更好地将石油资源充分的发挥,用到国家更需要的地方。所以,我们应该对自己所学的专业充满信心,学好每一节课。”

主题团日活动是联系团支部与同学们的桥梁,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团日活动,有利于基层支部的建设。后续,学院将以主题团日活动为依托,通过设定不同的主题,采取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让职业导师加入到每周一次的团日活动中,以此提升职业导师的育人效能。





上一条:【电信学院】学院职业导师带领学生参观无人机公司


下一条:【图书馆】武汉音乐学院档案馆副馆长肖兰芳来校给部门档案员做业务培训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