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学生工作】掌握急救技能,“救”在你身边

日期:2019-05-17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83

新闻网讯(通讯员 欧静)“救人只需要有一颗爱心和一双手”、“救人的黄金4分钟”,掌握基本急救技能,“救”在你身边。5月16日下午,学工部和校团委邀请到武汉急救中心柳新胜站长,在教师楼223会议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急救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目的是为增强我校师生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意识,更好掌握基本的急救操作技能,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本次讲座由学工部部长阮谦主持,师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在此次讲座中,柳新胜站长通过案例讲解、观看视频、师生答疑、现场演示等环节详细讲解了常见的急救类型、急救的原则、急救的基本程序,并且强调具备急救知识的重要性。同时,随行的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热情邀请现场师生上台实践,学习急救的操作过程,并对师生的动作进行指导和点评。

本次讲座为我校师生普及了常见的急救知识,提升了师生应对突发紧急伤害事件的能力,加深了同学们对急救知识的认识。生命中没有如果,我们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因此,急救技能已经成为日常生活中的迫切需要。希望师生们通过学习急救知识,也懂得生命之美。





上一条:【学生工作】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专家王晓萍教授为我校教职工作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下一条:【经管学院】“第四届经管好声音”成功举办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