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汽车学院】与爱同行 感谢生命中的好心人——爱心募捐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9-04-02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    来源:     点击: 83

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晶)“献出一片爱心,托起一份希望。”3月20日至3月23日由汽车学院团支部发起,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汽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具体协助的一场捐助活动在临湖轩举行。

受助的学生名叫张勇,今年才刚20岁,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汽车学院2016级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专业学生。今年3月3日,张勇身体突然不舒服,去往盘龙城医院检查,被查出来了患有尿毒症。3月4日,张勇转至武汉大学中南医院进行诊疗,经过全面检查,医院得出“尿毒症”、“慢性肾脏病5期”、“重度慢性肾脏病贫血”等诊断意见。“一个月需透析13-15次,每次4个小时,终生透析”医生的话,不仅断送了张勇即将开始的人生,也破灭了家庭未来的希望。

尿毒症最好的治疗方案是做肾移植,移植需要70多万元,但张勇的父亲患有糖尿病,母亲患有肝炎,夫妻俩靠打零工维持生计。本以为可因孩子长大家庭生活会有好转,突如其来的诊断结果,让这个原本就不富裕的农村家庭,雪上加霜。为了交付巨额医疗费用,张勇的父母借遍所有的亲朋好友,张勇妈妈更是天天以泪洗面,这个家庭已经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

病魔无情,但人间有爱。在了解张勇的情况之后,我校师生纷纷伸出援手,在一周时间内一共为张勇募集到了13712.11元。其中,学生捐款10562.11元,汽车学院教师捐款3150元。

这是一场与生命的赛跑,这也是一场与爱随行的征程,祝福张勇在我校师生与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守望坚强。

募捐现场





上一条:【艺术学院】学院“学雷锋精神,树文明新风”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下一条:【交管学院】学院召开武汉市“两会”服务工作总结及表彰大会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