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11-25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5

新闻网讯(记者 张丽)11月22下午,艺术学院在教学楼南802会议室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 谈艺术学院高质量发展”活动第五场圆满落幕。近一个半月时间,在每周二学院教职工大会上,围绕“学习二十大精神、建设高质量的艺术学院、艺术学院数字创意专业群实训基地建设规划、如何开展项目化教学、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五个方面,书记、院长带头宣讲,副院长结合学院具体工作细化落实措施,不断将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向纵深推进。

活动现场

活动由院长徐火球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贯拉开序幕。在加强建设高质量的艺术学院环节,徐火球就如何取得国家级标志性双高建设成果、高水平专业发展和“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三个方面进行解读。他指出,双高建设核心任务是取得国家级的标志性成果,并要求各基层单位将双高建设项目作为学院工作重点、提质争优工作重点、高水平建设的重点,积极承担建设任务,以双高项目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院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凝聚思想共识,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副院长李爽就学院数字创意专业群实训基地建设现状及十四五期间学院新建实训基地项目方案进行了解读,就进一步加强基地建设,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和人才培养模式变革,实现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积极培养“两为人才”作出艺术学院贡献的路径方法进行了阐述。

副院长刘小艳就如何开展项目化教学,运用具体案例,从概念认知与项目解读、市场营销与定位策略、思路讨论与构思设计、方案设计与表现形式、正稿输出与成品制作、项目交流与成绩评定六个模块进行系统讲解,面对数字化带来的教育教学领域和课程教学形态的变革,各教研室和教学团队要以项目式教学改革为突破口,进一步开展专题研究,推进新时代课程教学改革和教育教学创新。

党总支书记阮锋就如何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做出下一阶段工作安排。他说:“党的二十大精神博大精深、内涵丰富,结合这次‘学习二十大精神,谈艺术学院高质量发展’活动,按照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要求,学院将进一步结合专业特点,围绕艺术创作精神,利用课堂、工作室、非遗文化活动等平台载体持续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各教研室要及时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课程中去,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及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传达到每个师生,使之转化为师生奋发有为、积极作为的强大动能,进而转化为学院在十四五阶段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





上一条:【公共学院】赏国风魅力 舞青春风采——“舞之韵”育坊进行社团展演


下一条:【总务处】“双手传递爱心,知识挽救生命”——总务处开展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