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船运学院】学院开展6.25世界海员日主题活动

日期:2021-06-30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71

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安乾)6月25日,恰逢第十一个“世界海员日”,船舶与航运学院为了让水上专业学生能更好地了解“世界海员日”的由来并运用所学知识深度感受海员在海上劳作的辛苦,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同时加强专业认知度和职业认可度,特于笃学广场开展“为海员创造公平的未来”主题活动。

当日下午,约有100名学生先后参观了“新向阳红10号”船体模型,并就排水量、巡航速度、动力、最大航程和舰载直升机五个性能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今年世界海员日主题宣传影片《Fair Future for Seafarers》播放结束后,19级航海技术专业的赖浩然又教授在场的同学打水手绳结,他表示打绳结在海船上是水手岗位最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打绳结的质量和效率关系着海上工作的高效性和安全性。

“中国自行研制的核潜艇第一次水下成功发射是在哪一年?

“宋代最大的港口,有着海上丝绸之路东方起点美誉的城市是哪一个?”

……

现场工作人员组织在场同学参与世界海员日知识竞赛,从航海知识到海上生存技能,从古代海域发展到“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可谓是面面俱到、无所不包。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大海的魅力所在,以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取早日奔赴星辰大海!

活动最后,20级辅导员谢安乾带领学生一起在“致远号”水泥船旁合影留念并向所有在大海上乘风破浪的海员们致敬。





上一条:【艺术学院】学院多种形式开展诚信教育


下一条:【船运学院】学院举办四六级考试经验分享会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