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统战部举办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讲座

日期:2020-07-03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326

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丽曼)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统战部、省委统战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对我校各民主党派的政治引领,引导推动各基层党组织与民主党派之间的联系,7月2日下午2点,学校党委统战部举办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专题讲座。全体民主党派人士以及各党总支、党支部统战委员聆听了讲座。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本次讲座全程通过QQ群课堂方式开展。

讲座邀请到全国政协委员、湖北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胡仲军同志主讲。胡院长用扎实的理论功底,严谨的思维,生动的语言,精确地解读了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精神,以及会上提请、审议通过的《民法典(草案)》《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的背景和重要意义。随后,胡院长从统一战线的概念、作用、工作原则、主要任务、工作范围和对象,统战部的组织领导和职责以及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等方面,为大家系统梳理了统一战线的相关知识,为民主党派人士、统战委员开展学习和工作提供了具体指导和帮助。期间,胡院长也为大家讲述了两会背后的感人故事,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省代表团审议时提到,“你们是6000万湖北人民的代表,我一定要来看看你们”,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经历了疫情考验的湖北人民的真切关心,同时总书记作出重要讲话,为全国上下勠力打赢“防疫阻击战”指明了方向。

讲座结束时,与会民主党派人士与统战委员们纷纷表示,“虽然因疫情影响,我们没能当面聆听讲座有点遗憾,但是通过胡院长的线上讲座,我们学到了很多关于两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知识,很受启发!”

讲座现场

 





上一条:【中新网】武汉一高校成立“就业帮” 助力毕业生就业


下一条:麻利辅导员一人打包全班行李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