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今日头条】这张2020最暖照片的拍摄者,来自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日期:2020-03-20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20004-202审核:    来源:     点击: 132

落日余晖下,

身穿防护服的医生和病床上的患者,

两人望向夕阳,手指着远方……

这张感动了无数人的

照片刷爆了朋友圈

网友感慨,照片“太治愈”

更被人民日报称赞为

“2020年最治愈的瞬间”

新华社则评价道

山川日月 暮光银河

有爱相伴 人间值得

而这张照片的拍摄者

正是武汉交通职业学院

汽车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

甘俊超

甘俊超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截图自央视新闻)

2月18日,甘俊超在朋友圈看到了同济物业招募志愿者的消息,第一时间就咨询了对方,第二天就开始培训上岗了,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做志愿者,开展引导病人带病人做检查等工作。作为一线工作人员,甘俊超和医生们一样,都要穿戴全身的防护服,一天下来,也会有很多不便。“我觉得还好,来之前就有了心理准备,目前还挺适应呢。”

参加志愿工作半个月,甘俊超说,相对比困在家中,感觉很充实很幸福。“可以切实地做一些事情,感觉很荣幸,充实且踏实。”学校为即将毕业的参加实习的学生准备了网上课程,甘俊超选修的是《创新教育与创业基础》,他做志愿者,有时间的时候就上网课。

甘俊超(右三)与医护人员合影(甘俊超供图)

甘俊超说,这张照片是在工作途中拍下的,当时没留意,认为只是做个记录。现在仔细看,也挺喜欢的。“算是比较特殊的记录吧。”面对媒体的采访,一向低调的小伙子甘俊超如往常般,“就是讲述一下自己的想法,做好自己的事。”

“儿子做志愿者的工作我们很支持,好好工作的同时保护好自己的安全”,父母每隔一天就要跟儿子联系一下。听说儿子上媒体了,妈妈才知道儿子的志愿工作在一线。“跟家里说过做志愿者,没说过具体的工作,也是想让他们安心。”

甘俊超接受记者采访(甘俊超供图)

在辅导员姜玲老师眼里,甘俊超低调朴实,有孝心有爱心,从来不旷课也不迟到,是个好学生。“今年寒假刚开始,奶奶在河南老家生病,父母都在外工作,没法回家照顾,甘俊超便回家照顾奶奶了一个星期,等奶奶身体有所好转,在武汉封城前回到了兼职岗位。”

“他是学校变色龙乐队的架子鼓手,是勤工俭学的小伙伴,是我们的好朋友”,班长杨笛说,甘俊超比较低调,一直勤工俭学,寒暑假经常兼职,比较独立,很有毅力。

相关链接:https://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典型 ▪ 人物】一个北京人与武汉的情缘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