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网易新闻】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云端课堂”入佳境 ,万名师生停课不停学!

日期:2020-04-07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S20005-203审核:    来源:     点击: 65

2020年的开头与往常不同,为抗击疫情,学校决定延迟学生返校时间,从2月14日起在线开展春季学期的教学工作。

没有熟悉的三尺讲台,没有悠扬的上课铃声,但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让知识和技能的传递跨越空间与距离。学校特推出“停课不停学”系列专题,分享学校线上教学的实践和案例。

疫情期间,为了保证同学们学业的正常进行,学校成立了在线教学工作专班,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主管教学、学工、信息中心工作的副校长为副组长,各二级学院院长、教务处处长为成员组成。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从1月29日(大年初五)开始,就着手联系二级学院,开始筹划开展线上教学。面对学校线上教学之前并没有成熟的方案可参考,部分师生疫情期间存在没有网络等挑战,教务处主动联系职业教育线上课程相对成熟的资源库平台,获取相关平台的技术支持和资源支持,加上学校自建的教学资源库平台,使在线教学获得基本条件。

智慧职教在线教学平台教学运行状态数据

网上教学共涉及11452名学生,其中湖北省籍学生8821名,占到了77%。教务处在学校副校长姬中英的指导下,有条不紊的开展线上教学工作。每天与教学资源平台协商合作开发教学资源,与二级学院讨论相关教学方案,回答教师提出的各类问题,在电脑前从早晨9:00坐到晚上23:00。

学校在线教学工作专班群内部分工作资料

线上教学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月14日-3月20日,第二阶段:3月23日-5月22日,第三阶段:5月25日-本学期末。第一、第二阶段以公共必修课和公共选修课为主、以专业课的理论教学为辅,第三阶段以理实一体化课程和实践课程为主。在分段实施过程中,教务处统筹安排公共课程,二级学院安排专业课程,其中第一、二阶段的公共选修课由二级学院推荐,学生自愿申报,实现每个专业都有2-5门在线课程提供在学生学习。第三阶段课程由各学院根据教学计划自行安排。

刘海云老师给同学们线上授课

武交院学子进行线上学习

另外,为了保证学生学习资源的拓展,还增设了5门公选课给学生选择,扩大学生的兴趣和爱好。

第一阶段部分在线课程

为保障毕业生顺利毕业,学校对于暂停了顶岗实习的学生,要求各二级学院该根据专业特点,科学合理地组织开展毕业生开展公选课学习、布置相关毕业论文/实习报告/毕业作品/调研报告等,因生施策,探寻个性化毕业方案。并针对有课程不及格的学生,及时组织了补考和重修学习等工作。

第一阶段全校48个专业共有137门课进行网上在线教学,目前第一阶段线上教学已经结束,获得了师生的良好反馈。从3月10日开始教务处筹划第二阶段线上教学,经各二级学院申报,校级领导审核,经过20来天的艰苦奋战,目前第二阶段线上教学任务有序进行,共有259门课进行网上在线教学。

相关链接:https://c.m.163.com/news/a/F9L3H58L0516EN5U.html?spss=newsapp&from=singlemessage&spssid=44b4f38414c27e92cb627235500b7ded&spsw=2&isFromH5Share=article





上一条:【现代职业教育网】武交院师生见屏如面,相聚在“云端”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