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系列培训研讨

日期:2022-12-27    作者:    编辑:xcb     编号:    来源:     点击: 79

12月21日至12月23日,学校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系列培训研讨。校领导,中层干部、学术机构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培训研讨。校长周慎、副校长姬中英主持培训研讨。

21日上午,校内教师就2022年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进行研讨交流。龙萍、孙建平、郑璁三位老师分别对青年教师、骨干教师及教学团队进行教学点评。王亚男、史婷、倪琼三位老师分别进行示范课展示。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处长袁武作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学督导工作汇报。

21日下午至23日下午,学校邀请五位校外专家教授为全校教师作报告。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以“职教本科的发展前景与实践策略”为题,从职业教育的发展历程、职业本科的特点及职业本科的发展路径等方面为老师们解读职教本科的发展前景与实践策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任邢晖教授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思考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入分析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职业教育的论述,回顾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职业教育政策法规发展轨迹,重点解读“1+1+4”职业教育新法新政;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李梦卿教授从制定“双师型”教师认定办法的现实诉求、“双师型”教师认定制度的地方探索与实践及国家层面“双师型”教师认定政策三个方面解读职业教育“双师型”认定的相关问题;四川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滕峻林副教授以“中国特色学徒制的实践路径与未来走向探索”为主题,以专项计划文件起草的专家视角,深刻解读专项计划实施的国内外背景、专项计划实施目标与思路及专项计划实施任务与要求;天津职业大学的董刚教授以“高职院校‘双高计划’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为主题,以国家“双高计划”项目专家的视角,用详实的数据和鲜活的案例生动诠释了“什么是‘双高校’”“如何有效的建设‘双高校’”等问题,深度分析目前我国“双高计划”实施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应着力推进的改革领域及实现路径。

校长周慎表示,五位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解读详实,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操的指导,既着眼全局,又立足具体案例,对于学校高质量发展及“双高”校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周慎希望学校教师会后进一步学习五位专家的报告,融会贯通,指导下一步的工作实践。周慎指出,学校以建成具有职教本科办学能力的国家“双高”校为目标,全校教职工要锚定这一目标,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同心协力,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学校国际汉语课程建设验收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全省高职高专院校思政课示范课堂展示比赛中获佳绩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