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国际汉语课程建设验收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2-12-30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45

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晶)为推动“中文+职业技能”教学资源建设,近日,外事处、国际丝路学院联合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组织召开了《初级汉语听说》在线课程建设线上验收会议。学校外事处处长、国际丝路学院院长杨昌蓉,现代教育信息中心主任刘伟,教务处副处长朱一多,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书记刘开文、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副院长王娟、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公外教研室主任程东岳、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公外教研室副主任胡娴、外事处、国际丝路学院教师康玲、国际汉语教学团队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院长徐敏主持。

会上,国际汉语教学团队教师分别从课程制作理念和内容架构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以微课视频样本为例详细介绍了课程制作思路和亮点。课程团队负责人郭晶老师针对“中文+职业技能”国际汉语课程建设规划、在线课程资源建设、课程建设措施及预期效果、课程特色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汇报。课程团队负责人郭晶老师带领国际汉语教学团队王方良、柯欢欢、程昕、翁玉琴、李淑芳、胡爱洁和杨文莉老师制作《初级汉语听说课程》在线课程,共计完成微课视频48个,微课配套微课脚本48个,电子课件48个,教案22个,学习手册20个。《初级汉语听说课程》是我校第一个规范化国际课程,课程以交际功能项目为纲,以实际生活情境为内容,在国际汉语教学中渗透中国文化,以提高汉语初学者的汉语学习效果。

现代教育信息中心刘伟主任表示感受到了国际汉语教学团队对国际汉语教学和传播中国文化的热忱。优质的国际汉语课程应该推出去,进行专题展演。希望老师们继续做好远程教育的先行者和中国优秀文化的传播者。

教务处朱一多副处长表示,国际汉语教学团队老师工作做的很多,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国际汉语教学团队老师能够把工作做的更精细更深厚,教务处将继续对国际汉语课程提供大力支持,帮助国际汉语课程进一步优化,力冲省级精品课程。

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刘开文书记非常感谢外事处、国际丝路学院,教务处和现代教育信息中心给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老师提供好的平台。

外事处处长、国际丝路学院院长杨昌蓉感谢老师们为国际汉语推广做出的贡献,学校2022年获得“丝路华语留学生教育实践基地”和“中文+职业技能”丝路华语系列教材建设单位。她指出,《初级汉语听说》课程建设对接了国家“中文+职业技能”教学资源建设项目。在课程建设过程中,教师通过培训、研讨、分享交流,做中学,教中学、赛中学,提升了整体国际汉语教学水平。国际汉语课程建设提高了学校国际影响力和文化传播力。

公共教学与实践学院院长徐敏感谢外事处、国际丝路学院给国际汉语教学团队提供优质的培训机会,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给予专业性的支持和指导。在《初级汉语听说》课程建设的基础上,要一步一个脚印,在国际汉语教学这条道路上更有作为更有收获和成绩。





上一条:学校与奇安信科技集团举行中国特色学徒制联合培养签约仪式


下一条:学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系列培训研讨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