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与奇安信科技集团举行中国特色学徒制联合培养签约仪式

日期:2022-12-30    作者:    编辑:xcb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51

新闻网讯(通讯员 吴雨佳)12月30日上午,学校与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特色学徒制联合培养签约仪式在图书馆8号会议室举行。奇安信集团湖北分区副总经理张宇一行4人,学校副校长姬中英,合作交流处处长王炜,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胡迎九、副院长施亚齐、沈卫文出席仪式。仪式由合作交流处处长王炜主持。

副校长姬中英对奇安信集团领导一行表示欢迎。她介绍学校的办学定位、培养理念、专业特征、招生就业情况及校企合作特色。她表示,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签订网络安全技术技能人才中国特色学徒制联合培养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新的阶段、开启新的篇章。下一步,双方可结合实际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实践中国特色学徒制,校企联合实施学徒培养和在职员工培训,健全教育链、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协同发展新机制,共同推进实施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项目,学校有信心做好这个项目,双方结下更为深厚的友谊。

校企双方座谈交流

奇安信集团湖北分区副总经理张宇表示非常荣幸与学校有深度的合作,将在行动力上积极跟上学校的步伐,网络安全在国家安全中占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事关军事成败,已经成为国家和社会的基础性安全,希望与学校的合作能够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也能为网络安全领域培养更多的专业人才,实现互利双赢。

学校副校长姬中英与奇安信集团湖北分区副总经理张宇共同签署网络安全技术技能人才中国特色学徒制联合培养协议。与会双方就共建实训基地,共同推进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项目做进一步交流。

校企双方签约仪式现场

据悉,武汉交通职业学院是奇安信首个开展订单人才培养的高职院校,开创了高职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的先例。校企双方前期已在共建网络安全学院、联合开展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申报、联合共建师资团队、共同开发教材和实训项目、共同开展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共同开展社会培训和职业资格认定等方面开展合作。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学校国际汉语课程建设验收会顺利召开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