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交院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培训会

日期:2021-10-18    作者:    编辑:汪云凤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67

新闻网讯(通讯员 梅文涵)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升广大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进一步提升师生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10月14日,学校在明德楼223会议室举办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专题培训。2021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会由现代教育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员梅文涵主持。

培训会上,网络安全专家通过网络安全背景、网络诈骗类型、诈骗套路分析、安全意识提高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网络安全课。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对网络安全法有了初步的理解,了解到网络安全事故有可能是不经意间泄露了个人身份敏感信息或者是警惕性太差,经受不住诱惑而陷入不法分子所设的陷阱而产生的。

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网络安全事件触目惊心,令人警醒。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重视网络安全,并不断提高自己的网络安全意识、保密意识和网络安全防护水平,为保卫网络空间安全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党委副书记杨道远一行赴鹤峰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下一条:谢芳:用心温暖学生的心灵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