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电信学院】40名学生全部通过华为1+X职业技能等级认证

日期:2021-01-04    作者:    编辑:周媛媛     编号:    来源:     点击: 316

(通讯员 徐慧 吴蜜)根据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专业建设发展规划,同时按照战略支援部队对我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定向培养直招士官生的职业技能资格要求,不断增强学生的职业能力和就业竞争力,学院积极申报并于本年度获批了教育部第三批华为1+X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高级)试点。我校也是省内唯一申报获批有高级认证资格的职业院校。根据试点工作计划,本年度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应完成第一批认证考试工作。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胡迎九高度重视并大力推进考证相关工作,副院长沈卫文、朱一多及教研室主任吴蜜组成认证工作推进团队,仔细研究考核要求与技能体系,针对我校学生实际制定和部署了科学的课外辅导方案。

在士官学院相关领导及辅导员老师的大力配合下,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教研室徐慧、曾怡、马江华等老师齐心协力,从本学期第4周至第16周,每周周一至周四,利用晚间时间根据方案对参加考证的学生进行了近3个月的考前辅导,有效地弥补了疫情期间缺乏训练带来的实践技能短板。

2020年12月19日,华为1+X网络系统建设与运维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结束,我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40名学生(士官生26人、平行班14人),以平均分近830分(满分1000分)的优异成绩成功通过华为1+X认证考试,通过率100%,其中获得900分以上高分的同学有6名,创造了佳绩。

考试现场(图片来源:徐慧)

据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于今年首次推出的此项职业技能等级认证,11月全国通过率为31%;湖北省内共有6所院校参与,平均通过率约为41%。

华为认证是国内权威的ICT人才技术能力标准的认证。通过相应的认证,即具备相应的工程师执业资格。通过此次培训和考试,巩固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提高了学生的就业竞争力,为部队精准输送高水平的网络人才做出了良好的铺垫。

本次考核结果是对我校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技能教学内容改革更新的一次检阅(从思科切换到华为体系),也是对教研室全体教师辛勤付出的最好嘉奖,它将不断激励与推动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进行教学改革。

计算机网络技术教研室主任吴蜜说:“我们将再接再厉,认真做好教学及相关工作,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2021年的高级认证考核。”





上一条:【交通学院】89.4%,2020年“1+X”建筑信息模型(BIM)职业技能等级认证通过率再创新高


下一条:【继续教育】培训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2021年培训工作推进会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