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智造学院】第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9-04-26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197

新闻网讯(通讯员 熊志康)4月25日晚,智能制造学院第一届“关爱心理健康,提高综合素质”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于教师楼223报告厅顺利举办。思政课部教师张彬华以及智能制造学院辅导员老师代表担任评委。18级200名学生代表积极参加。

活动现场,每个参赛作品各有千秋,让人回味无穷。有讲述大学生之间亲情的、友情的,还有因为自身虚荣心引发校园贷的,同学们通过真情的独白与精湛的演技,演绎出大学生的心理成长历程。在《最美的礼物》表演中,18机制(3)班同学从一个礼物展开,将亲人与同学感情融入其中,展现了亲情与友情的矛盾,让场下所有人深有感触。18机器人(3)班的《虚荣心》则以独特的视角渲染人性的真善美、假丑恶,为大学生理性消费提供了参考。最引人注目的是18机电(2)班的情景剧《寝室风云》,以学生宿舍关系为主题,让现场同学切身体会到了人际交往中沟通交流的重要性。鲜明的主题、紧密的情节设计赢得观众阵阵喝彩,最终拔得头筹。最后,18级辅导员赵宁老师做活动总结:“我们要笑对成长中的烦恼,在生活中我们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我们要学会爱自己、爱大家、爱生活。”

此次学院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目的在于,通过舞台演出的形式展现了校园生活常见的心理冲突和转化策略,为学生提供了发现、思考和解决自身心理问题的思维方式,不仅吸引了广大同学关注并参与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之中,更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疾病的正确认识,防范于未然,帮助同学们享受健康人生。





上一条:【汽车学院】三环汽车商学院汽车行业专题讲座顺利开讲


下一条:【交管学院】思想导师进学院 文明礼仪我先行

打印】 【关闭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