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院部动态 >> 正文

【交管学院】一堂精彩的安检实训交流课

日期:2019-04-15    作者:    编辑:主站内容     编号:审核:    来源:     点击: 93

新闻网讯(通讯员 徐运博)为配合学校2019年课堂教学质量年活动及校技能节教师优质课程选拔,4月11日上午,交管学院17级高速铁路客运乘务管理专业(地铁订单班)20名学生来到图书馆一楼大厅,进行了一次安检实训课程展示活动。学院学术委员会评委集体参与听评,学院联系领导李峰书记了解到此活动,一同参与研讨。

高铁教研室罗想老师对此次安检实训目标及内容进行了说明。学生分为两组,针对本次实训主题进行情景设计,每组通过不同角色扮演,对X射线安检机、安检门、手持式金属探测器等设备进行了规范操作,重点解决了乘客事务冲突时的应对办法,强调了服务过程注意事项。该实训作为高铁专业必修课程,与岗位职业技能对接,真实地反映了作业任务过程和结果。

演示结束之后,李峰书记及评委一起对罗老师的课程进行了研讨。评委们认为该实训课程从设备操作、引导服务、事务处理三项技能方面进行了较好地结合,并从实训项目开展的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操作规范、素养养成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李峰书记对学院认真组织此次活动予以充分肯定,在学校迎评阶段及专业及课程诊断时期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他也指出实训教学资料应与地铁集团安检操作手册相匹配,教学过程中应当全真模拟岗位实际,学生实景演练后进行互相评价,提升职业技能。罗想老师认真听取了评委们的意见,对学生服务管理能力及设备操作要更加“高标准、严要求”,牢记安全意识,不断训练学生实操能力,培养他们的岗位服务和应急处理能力。





上一条:【继续教育】857名学生顺利完成非全日制专升本自学考试


下一条:【交通学院】学院开展专业核心课程诊改汇报活动

打印】 【关闭

最新导读

热门文章